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美貿易戰升級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拋出「習近平是敵人論」,引起譁然。
放大
 

其他新聞
被控竊取芯片技術 天津大學教授張浩將在美受審
國際運動公司中國工廠四分一閒置 內地品牌檢便宜
福建限購 居民憑身分證買豬肉
養豬大國 徹底根除豬瘟難
中信董事除黨籍 中紀委:因公出國非福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梅努欽:中美元首「貿易以外」仍是朋友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升級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拋出「習近平是敵人論」,引起譁然。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接受美媒訪問時為此降溫,稱特朗普只在貿易問題上與習近平為敵,在其他領域關係良好。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提高對華關稅稅率幾天,梅努欽(Steven Terner Mnuchin)跟隨赴法國出席G7峰會。綜合彭博社和霍士新聞報道,他闡釋美國貿易政策時表示,特朗普和習近平雖然在貿易方面已成為「敵人」,但在其他領域關係良好。

他說,「習主席仍是他的朋友。 但在金融和貿易問題上,我們已經變成敵人,我們沒有取得進展」。

姆努欽還表示,他仍在「某種程度」上期望中國能夠和美國達成全面的貿易協議。

此外,特朗普出席七國集團領導人會議時,被問及是否對中美貿易衝突升級有第二個想法時,回應稱「當然會,他做每件事都會反思」。

這番說話引起外界猜測特朗普是否後悔提高對華關稅。白宮隨後澄清,特朗普沒有對提高關稅感到遺憾,唯一的遺憾是沒有把關稅提得更高。姆努欽也對該問題進行了澄清。梅努欽指,特朗普「在這個問題上一如既往地堅定」。

他補充道,與中國進行「自由、公平和互惠貿易是總統的一個主要目標,他將盡一切努力實現這一目標。這包括計劃對中國的制裁,以及處理中國的報複行動的意願」。

另外,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wrence Kudlow)堅稱,美國和中國的談判還在進行中。

庫德洛面對CNN的採訪時說,「中國和美方之間的對話仍在繼續,談判仍在繼續」,「美方將繼續計劃在9月接待來訪的中國官員」。

 
 
今日相關新聞
梅努欽:中美元首「貿易以外」仍是朋友
特朗普:暫無意迫美企撤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