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綠灣號23日穿越台灣海峽時,人員在艦橋上以設備監控海峽情G。
放大
 

其他新聞
央視《新聞聯播》入駐抖音快手
安徽高院
合肥「鹿角巷」1真24假 網紅奶茶店打假告上庭
「白鹿」福建登陸 44萬戶停電
過山車故障停半空 樂園:飛鳥感應器誤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艦穿台海 罕發「監控」相片

【明報專訊】美軍第七艦隊透過facebook專頁,披露船塢登陸艦綠灣號(USS GREEN BAY)23日穿越台灣海峽時,艦上指揮人員嚴肅地以望遠鏡監控相關目標。據傳美軍P-8海神式反潛機也現身台灣海峽,台軍方官員表示,不予評論,但台軍均全程監控動態,並沒有異狀。

第七艦隊相關臉書貼文說「綠灣號艦上官兵持續從艦橋監看相關目標。綠灣號隸屬第11兩棲戰隊指揮部,在印太區域作業,以強化與伙伴間的作業互通能力,擔任一支能因應各種突發狀G的備便反應部隊。」相關貼文並附有綠灣號人員在艦橋內以觀通設備監控的照片,罕見公開披露美艦穿越台灣海峽的情G。

有軍事迷在社群網站上表示,透過飛機追蹤網站發現,在綠灣號通過台灣海峽時,美軍一架P-8海神式反潛機也現身台灣海峽,而台軍一架P-3反潛機也飛往同一地點。另外聯合新聞網報道,綠灣號穿越台海全程遭解放軍艦艇跟蹤監視,台軍的海偵艦艇則同時監控美、陸雙方軍艦。

中央社引述台國防部回應,美國軍艦經台灣海峽為自由航行,台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艦、機相關動態,其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今日相關新聞
美艦穿台海 罕發「監控」相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