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郭美美又曝炫富照 網民斥不悔改
再次通過月夜低溫考驗 玉兔二號第9度自主喚醒
全國保健食品明年起須有警示語
民眾教育文化娛樂支出 人均逾千元
上海老漢巴士站抽煙 拳打勸阻者被刑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涉拐賣少女兼逼賣淫 百萬粉絲網紅「乞丐哥」被捕

【明報專訊】內地一名原籍貴州榕江縣的28歲高姓男子,表面身分是坐擁400萬粉絲的網紅「乞丐哥」,實際上他藉此身分,參與多宗拐賣未成年人、強迫賣淫的案件。

高男20日凌晨在貴州落網,並遭帶返浙江紹興諸暨市接受調查(圖)。據悉,高男在被通緝時仍不忘直播,卻因此自揭行蹤。

事緣在去年6月,諸暨大唐警方搗破以柏男為主的黑惡犯罪組織。警方稱,柏男涉拐賣婦女,柏男表示是有「乞丐哥」、「網黑鼻祖」和「廣州第一大哥」之名的高男帶他入行。

經查,警方得悉高男2015年開始玩直播,2016年憑藉拍攝「約架」和「砸林寶堅尼」等直播影片在網絡走紅;高男更自稱,自己做半個小時直播,就能賺20萬(人民幣·下同)。

警方續稱,高男利用自己的網紅身分,接近陌生女孩,並趁機將她們拐賣至海南、江西等省;另高男涉多宗拐賣未成年人、強迫賣淫等案件,在今年3月遭諸暨警方列為網上追逃對象。高男在被警方通緝期間,仍繼續在網上玩直播;有直播平台得知高是逃犯後,將其帳號關閉並協助追捕。

然而,高男在消失一段時間後,因兒子出生,在8月4日透過社交網發了兩段影片,也因此暴露行蹤。警方在片中發現高男的孩子身上,蓋蚍g有「榕江縣婦保院」等字樣的被子,警方判斷高男可能在貴州老家。

警方在掌握線索後決定採取行動,在高男藏身處發現大批武器和證物,卻未發現高男;警方遂向高男家人表示,希望他們能勸高男主動投案自首;然而高男事後主動致電警方,挑釁稱「你們這樣是不可能抓到我的!我穿茤儩c你們也追不到我!」更指自己會等兒子的滿月酒一結束,就來投案自首。警方決定再採取行動,埋伏在高家附近,最終順利逮捕高男。

 
 
今日相關新聞
涉拐賣少女兼逼賣淫 百萬粉絲網紅「乞丐哥」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