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中國江蘇省南通的通海貨運港口。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斯拉擬提前在華加價 應對關稅人幣貶值
Beyond Meat再下一城 KFC測試素食炸雞
氣候暖假日短 旅遊消費降存貨增
Amgen斥134億 購牛皮癬藥Otezla
Cole Haan準備公開上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貿戰危機緩和 道指升近270點
主要股指8月跌逾3% 避險投資搶手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表示中國已經準備好重回談判桌後,周一股市齊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269.93點,或1.1%,收報25,898.83點。標普500指數漲1.1%,收2,878.3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1.3%,收7,853.74點。

INTL FCStone美國機構股票部主任Yousef Abbasi表示:「市場對美中可能恢復談判出現了一點樂觀的氣氛,但仍有一些遲疑。」他指出,周一交易量較平常為低。低交易量有時會為市場帶來波動。

特朗普周一在法國Biarritz舉行的G7峰會結束後向記者表示,兩國會展開很嚴肅的談判。他表示:「中國昨夜打電話給我們的高級談判代表,表示願意重回談判桌。我們會回到談判桌,我認為中國想做些事情。他們已受傷慘重,但他們了解這是應該做的事,我對此非常尊重。這對世界而言,是一項非常正面的發展。」

半導體如Micron及Advanced Micro Devices股價分別上揚了1.1%及2.5%。蘋果公司(Apple)亦上揚1.9%。

不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Global Times)總編胡錫進在一篇推文中卻表示,美中兩國談判人員並未通過電話,而只是在低層次的技術層面保持聯繫,他指中國沒有改變立場,也不會屈服於美國壓力。

特朗普上周五曾表示,美國對2,500億元中國進口貨的關稅,將從原來的25%增至30%。另3,000億元中國進口貨的關稅則從原來的10%調至15%。在此之前,中國政府已宣布對美國價值750億元的進口貨加徵關稅。特朗普隨後命令美國公司撤出中國,導致美股大跌。3大指數上周五都跌逾2%。

8月份,由於美中貿易緊張關係升溫,股市主要指數已跌逾3%,避險投資如黃金,白銀及長期國庫債券都變得極為搶手。SPDR Gold Trust已上揚8.2%,iShares Silver Trust上揚8.6%。iShares 20年期以上國庫債券ETF上揚10%。美國債券市場最近亦出現經濟衰退訊號。10年期國庫券孳息率已跌至2年期孳息率以下。此一現象被稱之為孳息率曲線倒掛,預示經濟衰退即將到來。

 
 
今日相關新聞
貿戰危機緩和 道指升近270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