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Henry Lam周二在魁省朗居爾(Longueuil)。(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官司揭富豪陳氏兄弟離岸計劃
鱷魚恤後人屢捐巨款
聯邦動用「安省低碳經濟基金」2億元補貼
多倫多動物園撥停車場地 紅河公園建教育歡迎中心
交通部門指購地建路 市議員稱不合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親中人士威脅破壞 滿市自豪遊行禁挺港團體參與

【明報專訊】滿地可一個支持香港反送中示威的組織原本計劃參加當地的自豪遊行(Pride Parade),但臨時遭主辦單位取消資格,原因是親中共政權的支持者威脅破壞遊行。

8年前因結婚從香港移民加拿大的男同志林享利(Henry Lam,譯音),連同一批支持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的人士組團,原本計劃參加8月18日的滿地可自豪遊行,但在遊行前一天就遭主辦單位取消資格,原因是主辦單位收到警方通知,指「親中人士有意破壞遊行」。

包括總理杜魯多和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等政客亦參加是次遊行。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取得一份主辦單位於本月17日發出的電郵副本,電郵說﹕「基於有多位公眾人物到場,……出於安全考量,我們不得不取消你們的遊行資格」。主辦單位未有披露威脅的性質,亦沒有說明是哪支警隊接觸他們的,但它強調,其政策是不牽涉地緣政治衝突。

林享利的組織Free HK MTL原本獲滿地可自豪遊行資格。他說﹕「我以為當警方收到線報有施襲的可能性時,他們應會加強保護措施,……而我以為遊行主辦方亦會這樣做。但他們卻決定禁止我們參加遊行。」

至於滿地可警方則未有應要求置評。

在遊行當天,一批人士身穿紅色T恤、揮舞茪什穈篝X,並高唱中國國歌,現身遊行路線附近。

至於Free HK MTL則於18日在農貿市場Atwater Market附近一個公園舉行集會。林亨利說﹕「(我希望)向這裡的人展示,我們作為香港人,作為性小眾(LGBTQ)的一份子,我們都為自己感到驕傲。」

他又稱,他反對送中法案,因為它影響到其作為公開同志身份的人士之人身安全,「我認為,整個LGBTQ運動目的是反欺凌、包容和多元化、以及爭取平等待遇。我無法相信竟發生這種情況」。

在上周末一連兩天,加拿大包括多倫多、溫哥華等城市都出現親中和挺港人士分別集會,表達各自的訴求。而本月初,兩派人士在多倫多和溫哥華多場活動中爆發罵戰。

 
 
今日相關新聞
國泰港飛多市兩客機
親中人士威脅破壞 滿市自豪遊行禁挺港團體參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