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約克華裔吳先生不勝其擾。(CBC)
放大
 

其他新聞
網上游泳課平台新招 租用酒店泳池上堂
省長心願實現免學生分心 安省學校上堂全面禁手機
師範學生強制考數學 逾70分才可領教師牌
省府新學年撥款14億元建新學校維修舊校設施
聯邦自由黨爭取選票 手機互聯網收費擬設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交通部門指購地建路 市議員稱不合理
市府收購民宅經年疏於打理 雜草叢生困擾隔鄰華裔住戶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交通部門「出於工作需要」,在北約克收購了一處民宅,之後卻疏於管理以致雜草叢生,大樹的樹枝也有掉落砸壞鄰居房屋的危險,相鄰的華人住戶只好反覆催促市府來收拾。而當地市議員卻發現,市府購置這處物業毫無道理,因為與市府要進行的工程毫無關聯。

這處位於Avondale Ave.的雙層獨立屋,被多市政府交通部門(Transportation Service)於2017年收購。交通部門的一位發言人稱:「收購此地的原因,是作為北約克中心二級計劃的一部分,以改善北約克中心南部服務道路。」

而市府的收購行為,對從2004年起就居住在隔壁的吳先生(Haochun Wu,音譯)來說,就變成了一場噩夢。因為市府收購了該處房產後卻沒有派人來打理,以致院中密密的雜草長到一米多高,蒲公英四處亂飛。

更有甚者,院中一棵參天大樹的樹枝伸展到吳先生家的臥室上方,風一吹動,樹枝就會敲打吳宅的屋頂和牆壁。吳先生非常擔心,哪天如果刮大風,會有樹枝折斷把自家房頂打爛。

59歲的吳先生唯有不斷地打電話和發電子郵件,催促市府來收拾。去年市府總共派了兩批人過來,而今年的話,直到前兩天,市府才有人來剪草。

根據多市市府的附例,物業的草不能長過20厘米(8吋)。違反這一附例的話,市府會派執法官來查看,隨之可能有罰款。

吳先生困惑地說,市府可以對違規的市民罰款,那當市府自己違規的時候,誰來罰它呢?

對於吳先生擔心樹枝掉落的問題,市府方面則乾脆沒有回覆。

此事反映到當地市議員莊霏倫(John Filion)處時,議員也是覺得市府的工作混亂。

「當我看到這個位置時,我認為市府沒有理由去收購它。如果是為了建造一條新的服務道路,那處房產卻位於街區中間,周圍根本沒有道路要建。它根本不屬於市府要收購的任何物業群。」

莊霏倫推測,有可能市府收購了該處房產之後,自己都把它給忘了。「交通部門的某個人忘了他們還有這處物業。」

媒體反覆要求交通部門提供更多的相關資料,而交通部門都是置若罔聞。

吳先生只是希望,市府能夠照顧好自己的物業,就像他照顧他自己的家一樣。

 
 
今日相關新聞
交通部門指購地建路 市議員稱不合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