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萊斯廳長(左1)稱,相信省府和教師工會能夠達成協議,避免工潮爆發。(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聯邦自由黨爭取選票 手機互聯網收費擬設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府新學年撥款14億元建新學校維修舊校設施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周二(27日)表示,他堅信與教師工會的談判最終會達成協議,而且省府在教育方面的投入前所未有,學生和家長無需擔心資源不足。

教育廳長信與教師工會可達協議

萊斯的上述表示,是在他宣布省府未來10年將投入130億元用於教育基礎設施時所做。其中在2019至2020學年,撥款額為14億元,以便讓各個教育局為學生提供安全和健康的學習環境。

他說:「我相信即將來臨的9月,對安省所有的學生來說都會是一個很正面的體驗,因為他們即將見證省府對公共教育所做的轉變性的投入,其數量的巨大,是以前任何一屆政府都做不到的。

「這些巨額投資將用於興建新學校,用於幫助精神疾病患者。上一屆政府在這方面只花了1400萬元,而我們現在要投入4000萬元。對法語教育和交通的投入都是前所未有。這些都有助於提高學生們的成績。」

省府的撥款將用於建立新學校,並幫助現有學校取代老化的供暖或冷氣系統,修理屋頂和窗戶,並安裝重要的輔助設施,例如電梯和坡道,並提供更多的兒童保育空間。

萊斯稱,全省200萬學生都能從省府加大的投入中獲益,幫助開設暑期數學班,給中學生教授金融知識,這些都有助於他們將來畢業後找到一份好工作。

有記者問,學生被這麼多「好消息」包圍,是不是就不會再注意可能會爆發的教師罷工工潮?

萊斯稱:「我們的關注點,是讓學生們從開學第一天起就振奮精神,發揮他們的全部潛力,關注他們能掌握所需的、有益終身的技能,有信心踏足這個複雜且艱難的社會。這也是家長們對我這個教育廳長所作的要求。

「協議只能在談判桌上達成,我也相信協議會達成,我對談判各方都有信心,相信他們不會辜負家長和學生們的期望。」

在萊斯廳長所宣布的撥款項目中,兒童保育是其中的重點。未來5年內,省府將撥款10億元,在全省各學校增添3萬個新的兒童保育空額,為幼兒提供安全的學習和成長環境。其中的一萬個兒童保育空額是安排在新建學校當中。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新學年撥款14億元建新學校維修舊校設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