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省議會議員Deepak Anand(左)、教育廳廳長萊斯(中)及省議會議員彭錦威(右)。(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師範學生強制考數學 逾70分才可領教師牌
省府新學年撥款14億元建新學校維修舊校設施
聯邦自由黨爭取選票 手機互聯網收費擬設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長心願實現免學生分心 安省學校上堂全面禁手機
數學課程教學重回傳統模式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周二(27日)舉行圓桌會議期間,透露一項尚未被正式公布的消息,9月份起安省統一課堂全面禁止手機。萊斯認為手機對現在的學生造成不必要的注意力分散,他說除非老師要求學生因課堂需要手機,否則學生就禁止使用。

自從道格福特當選後一直倡導為課堂間禁止手機,不過從未實施直到現在。以往有關課堂內手機使用是由各教育局規定管理的。

這次會議強調的對數學課程的重新規劃。近年來,學生數學分數明顯下降,尤其是第6班學生在全省統一分數最低。一些家長指責省府的教學大綱,未強調多做習題和背誦要訣。萊斯認識到這種教學方式沒有起到作用,所以省政府決定從過去的新式發現數學(discovery math)轉換到傳統式的數學課程。

此外,萊斯表示除了加強學生的數學課程以及STEM之外,同時會確保老師教學條件也達到一定標準。從今年開始學生以及老師雙方都要參加安省一致的數學測試,「教育質素和問責辦公室」(EQAO)。老師要獲得70%以上的分數才算及格。對於沒能及格的老師,省政府將撥款給教師進行數學教育能力發展培訓班,並且規定未來教師獲取證書之前,需要通過數學測試。預料將在即將開始的新學年中實施。

在上周新版性教育被公布後,有部分家長對此引發強烈爭議。作為兩個孩子的父親,萬錦-於人村省議員彭錦威談到最近更新的性教育課程。講到自身經歷彭錦威說:「我自己本身都做過青少年輔導,而我接觸過最年輕的一位學生在第8班就已經有過性經驗,所以我發現我們不可以阻止,不能不幫助我們的兒女,去預先知道怎麼保護他們的安全。」

被問及新實施的課程綱領,許多家長以及教師認為這會給學生造成負面影響,因為會減少教師與同學的互動。

還有教師反映課程綱領會增加他們工作量,因為學生將不分白天黑夜的給他們發訊息提問,並且會疏遠教師與學生關係。萊斯對此回應,學生已經進入數碼時代,這是無法避免的,所以省府能做的就是盡全力確保學生們有充分的準備面對數位文化。

 
 
今日相關新聞
省長心願實現免學生分心 安省學校上堂全面禁手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