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提出的方案將使萬寶路的全球和美國本土製造商重新合併。
放大
 

其他新聞
債券市場再現衰退信號
亞馬遜為Whole Foods降價
美中貿易戰衝擊全球經濟
Hasbro業務遷出中國「進展順利」
Roku增速超Netflix 股價C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Philip Morris伙Altria再擬攜手
萬寶路兩廠商洽全股票合併

締造市值超2000億巨頭 創史上第四大交易

【明報專訊】煙草業兩大巨擘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及Altria Group正在討論一項全股票合併案,有可能使這兩家全球最大的煙草公司再聯合,在快速成長的電子煙市場爭取主導地位。

原自Philip Morris分離出來的Altria股價周二原上揚逾6%,但當CNBC報道此項合併並無溢價後,反跌3.99%。Philip Morris股價跌7.76%,一些分析師認為此項合併案不合常理。根據Refinitiv資料,這筆交易將使萬寶路(Marlboro)的全球和美國本土製造商重新合併,創造出一個市值超過2,000億元的新公司,是史上第4大交易。

分析師及投資者長期以來即認為兩家公司會合併,原因是香煙銷售額下降,兩家公司都需要投資其他的收入來源。

Philip Morris在美國地區以外營運,最近開發出一種名為iQOS加熱煙草產品。在美國營運的Altria,擁有電子香煙公司Juul Labs Inc.的35%股份。

根據Cowen分析師,2018年經調整後的香煙銷售量下降了4.5%。電子煙市場2018年卻有110億元的商機,並預計今後5年內每年會以8%的速度成長。

Philip Morris今年4月獲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的同意,可上市iQOS,對尋求傳統香煙以外收益的Philip Morris極有助益。

Bernstein分析師Callum Elliott表示:「煙草業困難重重,因此合併是有些道理。合併後的新實體Philip Morris 2.0可以在如iQOS這樣的下一代產品上組成聯合陣線,並像Philip Morris最初創建萬寶路(Marlboro)品牌那樣,協調全球的品牌建立。」

不像傳統需點火的香煙,iQOS設備將包在紙中的煙草棒加溫,產生含有尼古丁的氣溶膠。它也與將含有尼古丁液體蒸氣化的Juul電子煙不同。

Philip Morris去年年收入約為300億元,Altria約為200億元。兩家公司均表示,合併不見得能夠成功。

 
 
今日相關新聞
Philip Morris伙Altria再擬攜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