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刀匪表行劫百萬飾物 「影子車」接應
葵青梁錦威議辦 兩月三遭抹糞
尊子漫畫
【Emily】袁彌昌辭智庫 葉劉:係我炒佢
【Emily】尖沙嘴中秋光影展 玉兔圓月掛外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圖仿電影插頸殺爽約友 無業青年囚6年

【明報專訊】21歲無業青年疑不滿30歲中度智障漢邀約打波卻屢「放飛機」(爽約),萌生殺意,模仿電影情節密謀「殺人遊戲」,用自製膠手扣鎖住事主雙手及蒙眼,並用摺刀多次插向其頸部,事主不斷流血叫停「遊戲」,青年見四處血漬受驚,終停手及報警。無業青年昨在高等法院承認一項企圖謀殺,辯方求情稱被告自小患重病,致精神障礙,醫生懷疑他患輕度智障,而經常玩血腥遊戲令價值觀被扭曲,令他想體驗殺人。法官考慮他認罪酌量減刑,判囚6年。

自2008年來港定居的被告周杰(21歲),被控2018年1月10日在九龍區的住所企圖謀殺30歲男子X。X有中度智障。

事主中度智障 被告求情稱患精神障礙

辯方求情稱被告認罪及自行報警,他自小患重病致精神障礙,醫生亦懷疑他有輕度智障;被告喜看暴力漫畫、玩血腥遊戲,對殺人感好奇,卻沒想過後果,望法官考慮判醫院令,協助他更生。

法官判刑時表示案情嚴重,不適合判醫院令,而被告易憤怒,在本案因瑣碎事傷害X,情節非常恐怖。X創傷很大,害怕見到被告,對他人失去信任,但考慮到被告認罪,酌量減刑,判囚6年。

喜暴力漫畫遊戲 傷人後感害怕報警

案情指出,X在屋h附近籃球場認識被告,自此開始熟絡,不時相約打籃球,X有時未能赴約,令被告不滿。案發前一日被告與X玩捉迷藏,X被捉後沒停下,最後更一言不發離開,被告非常憤怒。

被告於案發日模仿電影情節密謀殺人計劃,邀約X傍晚前往其住所。被告先問X為何經常「放飛機」,X說希望獨自玩,被告盛怒及叫X玩「遊戲」,用電線自製膠手扣綁起X的手,再蒙起X的雙眼。

其後,被告用摺刀多次插向X的頸部,其中一次插中X後頸,X不斷流血,一度昏迷倒地。X恢復意識後,掙脫膠手扣及除去眼罩,並要求離開被告住所;惟被告稱「遊戲未完」,阻擋X去路,X叫喊稱此「遊戲」會喪命,並持剪刀自衛。被告見到四處血漬後感到害怕,清洗血漬後報警,並承認刺傷X。

被告警誡下表示,原打算殺死X後,再肢解屍體。醫療報告顯示,X的左邊頸部有3處傷痕,後頸有1處嚴重傷勢,需手術治療。

【案件編號:HCCC120/19】

 
 
今日相關新聞
圖仿電影插頸殺爽約友 無業青年囚6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