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拒絕兼任國家安全顧問

[2019.09.13]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不會要求國務卿蓬佩奧出任或兼任國家安全顧問的工作。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辭退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令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的職位暫時懸空,特朗普需要在下星期公布繼任人選。特朗普向傳媒表示,自己曾與蓬佩奧討論過有關問題,但蓬佩奧認為由另一人出任國家安全顧問會更好。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曾經在時任總統尼克遜的任期內,同時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特朗普早前表示,將集中考慮5名潛在繼任人選。特朗普又表示與自己合作會是一份有趣與容易的工作,因為他自己會做出所有決定。

特朗普稱博爾頓犯大錯

特朗普又表示,他與博爾頓是老朋友,雙方相處融洽,但對方犯了大錯,與政府內其他人士相處得不好,所以將他辭退。

美國傳媒報道,特朗普非常不滿博爾頓在任初期犯下的錯誤,認為博爾頓將朝鮮與「利比亞模式」相提並論,令平壤認為朝鮮領導層將面臨與利比亞前領導人卡達菲同樣的命運。特朗普認為,「利比亞模式」的言論會影響美朝對話,又認為他作風強硬,令美國陷入伊拉克戰爭。

此外,在博爾頓離職一天之後,他的3名最親密的下屬也於周三先後離開特朗普政府。

路透社報道,就在博爾頓被解職一天後,博爾頓的首席發言人加勒特.馬奎斯(Garrett Marquis)、通訊主任薩拉.廷斯利(Sarah Tinsley)以及私人助理克里斯汀.薩莫里恩(Christine Samuelian)相繼辭職,離開白宮。

路透社稱,上述3人都為博爾頓效力多年。馬奎斯曾在博爾頓的公共事務公司擔任管理合夥人,在博爾頓出任國安顧問之初就加入國安委。廷斯利在加入國安委之前,在博爾頓的政治行動委員會和美國安全與自由基金會工作。薩莫里恩則長期以來就擔任博爾頓的助理。

更多國際要聞
美媒:以色列白宮附近放監控設備
【綜合報道】有美國傳媒報道指,以色列在美國白宮附近放置監控間諜設備,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否認有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 《政治》網站星期四... 詳情
美國最高法院周三批准特朗普政府全面實施新庇護規定,容許美國邊防拒絕未有在途中第3國申請庇護的移民在美國申請庇護,將影響數以萬計經墨西哥進入美... 詳情
俄羅斯當局昨晨在全國41座城市、出動1500人突擊搜查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和其支持者的住家與辦公室,合共200...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任命克拉夫特接任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Kelly Craft)昨日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遞交委任狀,並首次出席安理會會議... 詳情
美擬禁售加味電子煙 FDA數周內推詳細計劃
美國衛生部周三(11日)宣布,其下屬的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計劃禁售除煙草原味外的有味電子煙產品,未來數周將推出計劃細節,以控制青少年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