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當上聯邦大選主角
3黨異口同聲:力抗特朗普保加國利益

[2019.09.15] 發表
自由黨杜魯多在魁省活動。(加新社)
新民主黨駔勉誠在安省活動。(加新社)
保守黨熙爾在安省活動。(加新社)

【明報專訊】昨(14日)是聯邦大選競選活動開展以來第1個星期六。各黨領袖圍繞美國總統特朗普互相攻擊﹐標榜自己為捍衛加國利益,而會與這個別出一格的美國總統進行堅決鬥爭。

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稱﹐他們黨如果當選﹐會努力重振加拿大汽車業﹐增加製造業的工作機會。他說﹐他不會讓特朗普來制止他的行動。

「你跟一個那樣的傢伙鬥爭。你決不退縮、絕不屈服。」「他希望為美國人增加工作職位﹐不代表我們就需要放棄加拿大的工作機遇。我們不準備放棄加拿大的工作職位。」

自由黨在安省南部打一個只限英語的廣告﹐宣稱他們在重談北美自貿協議時﹐他們對特朗普毫不畏懼﹐針鋒相對﹐而保守黨則要加拿大退卻。

外交部長方慧蘭是這個廣告的主角。屏幕上出現特朗普在白宮接待杜魯多時﹐方慧蘭旁白說﹐「保守黨當時告訴我們﹐只要達成協議就好。但是﹐投降根本不是一個談判策略。」

他們在這個廣告中還提到他們成功的結束了美國對加拿大鋁和鐵的懲罰性稅收。但這個廣告僅以英語進行﹐因為魁北克經營乳品業的農民們﹐對美墨加協議十分不滿。

上周四(12日)黨領辯論時﹐保守黨領袖攻擊缺席的杜魯多說﹐自由黨屈從美國的壓力﹐和美、墨簽訂了一個損害加拿大經濟利益的協議。但綠黨領袖梅伊(Elizabeth May)則說﹐保守黨自己對特朗普言聽計從。

熙爾反駁說﹐「不對。我們在外交事務中﹐不會簽署任何拱手交出我們主權的協議﹐但這正是杜魯多簽署新的北美自貿協議時所做的﹐他在某些加拿大產品的貿易和出口方面﹐對美國做出了巨大讓步。」

駔勉誠昨(14)日唯一一個宣布了部份政綱的領導人。他星期六來到安省京士頓的市區訪問﹐宣布了相關政綱。不過他宣布的內容﹐則包含了特朗普式的保護主義﹕一系列舉措來把汽車類工作職位留在加拿大﹐鼓勵消費者購買加拿大生產的大小汽車。

此外﹐新民主黨還鼓勵消費者和工商界﹐選擇零排放的汽車。這是新民主黨於今年5月公開的對付氣候變化的策略的部分內容。

更多要聞二
何胡景披紅衣爭於人村國會議席
【明報專訊】萬錦市議員何胡景今屆聯邦大選為自由黨出戰、硬憾萬錦-於人村選區現任保守黨國會議員蔡報國(Bob Saroya)﹐昨天舉行競選辦公... 詳情
IB班獲追捧5中學續開辦 課程好力有不逮則有反效果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指出,安省政府在近期削減教育經費撥款,對於該教局向國際學士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 詳情
培訓IB課程教師長達3年 師資不足教局暫難增開課程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的華裔教委譚國成日前指出,儘管國際學士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 詳情
IB課程具挑戰性非人人適合 課程緊湊可能影響睡眠健康
【明報專訊】愈來愈受到學生和家長青睞的國際學士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