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售盜版設備教盜看版權節目 電視網絡控4零售商求頒禁制令

[2019.09.16] 發表
Super Channel電視網向加拿大4間零售商提出起訴,指它們出售「盜版設備」,包括安卓智能盒子。(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電視網絡Super Channel入稟聯邦法庭,控告4家加拿大零售商侵犯版權,指摘它們涉嫌銷售「盜版設備」,而其員工則教導顧客如何使用該等串流設備收看電視節目而毋須付費。訴訟要求該等零售商因顧客盜看其節目而賠償業務上的損失,並要求法庭頒發永久禁制令,阻止該4家零售商出售及推廣「盜版設備」。

在日前提交法庭的文件中,被點名的4家零售商分別為Best Buy、Staples、加拿大電腦(Canada Computers)和倫敦藥房(London Drugs),Super Channel指摘它們是「創造廣泛侵權和盜版文化的始作俑者」,「它們的行為屬高壓而且對客戶不公平,並對原告人造成損害」。

在訴訟中亦被列為被告的,是購買該等「盜版設備」並在店內收取附隨建議的顧客,雖然Super Channel有意索取有關資料,但由於不知道他們的姓名,故在訴訟中將他們稱為「無名氏」(John Doe)。

儘管該網絡未有點名涉事的每款「盜版設備」,但指涉及的包括已成為有線電視業界禍害的安卓智能盒子(Android box)。當該等盒子輸入特別的軟件並連接電視後,便可瀏覽未經授權的內容,其中包括Super Channel在加拿大擁有版權的電影和電視節目,而客戶只需為盒子繳付一次性費用,一般是60元至200元不等。

Super Channel聲稱,私人調查人員多次查探該4家零售商的店舖,並搜集逾100小時秘密視頻。它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提供一段視頻,當中包括涉嫌來自該4家零售商各一名僱員的音頻,顯示他們提供有關店內出售的設備,可讓客戶瀏覽電視節目而無需支付費用。有人在有關視頻中一段音頻中說,「這可讓你收看免費內容,好像免費電視節目和電影。」另一人則說,「當你付錢買了它後,你便無需支付其他費用。」

Super Channel行政總裁麥克唐納(Don McDonald)表示,他看過有關片段後感到「驚訝」,並稱有關視頻拍得逾150宗事件支持Super Channel的官司,而參與推廣這些設備的僱員職級涉及店員以至高階主管。涉事4家零售商已於本周收到訴訟副本。它們表示否認有關指控,並稱遵守加國的版權條例。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大學學生巴士上周五發生重大車禍,釀成兩死及17傷,車上所載的都是維大... 詳情
為宣傳樂隊鋌而走險 男子爬邊境橋掛橫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為了宣傳自己的樂隊,自甘冒險攀登大使橋(Ambassador Bridge)懸掛一面橫額,他事後被控一項行為不檢罪。 ... 詳情
執法缺乏客觀衡量標準 打擊汽車噪音成效不彰
【明報專訊】今年7月,多倫多市政府和警方採取執法行動,試圖減少車輛的各種噪音,卻是事倍功半,效果極低。 多市警方交通組警長莫爾(Bre... 詳情
汽車撼樹 孖生兄弟1死1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以西的Caledon鎮一部汽車昨(15日)晨失控﹐撞向路邊一棵樹﹐司機傷重死亡﹐其同車孿生兄弟亦受重傷。省警目前未能確定... 詳情
皮爾區5年逾4000宗性侵
【明報專訊】研究報告顯示﹐在皮爾區從2002至2006年間﹐有超過4,000宗性侵案受害人接受醫療服務﹐而性侵案受害人實際人數可能更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