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偉大祖國感自豪
沒任何力量能阻擋中華民族前進步伐

[2019.10.01] 發表
東風-41洲際導彈。
胡錦濤(左一)、習近平(左二)及江澤民(左三)現身天安門城樓。(美聯社圖片)
女兵方隊。 新華社
東風-5B核導彈方隊。 新華社
直升機在空中組成「70」字樣。

中國國慶70周年大會和閱兵儀式於周二(10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今年國慶閱兵共有1.5萬人受閱,是近年規模最大一次。北京市晚上則會舉行國慶聯歡活動,其中包括各類歌唱舞台表演,以及煙花項目。

早上10時,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及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等,均現身天安門城樓。

10時05分,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指為偉大祖國感到自豪,毛澤東在70年前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這一偉大事件徹底改變了近代以後100多年的中國積貧積弱、受人欺凌的悲慘命運。

習近平指要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在前進征程上,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推動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實現完全統一而奮鬥。

習近平強調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解放軍及武警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維護世界和平。

習近平稱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10時20分,習近平乘坐轎車到黨旗、軍旗及國旗前肅立及行注目禮,是歷年國慶閱兵儀式上首次出現,他其後沿長安街檢閱部隊。

11時33分,群眾遊行以「同心共築中國夢」為主題,分為建國創業、改革開放、偉大復興3部份,由約10萬名群眾、70組彩車組成的36個方陣和3個情境式進行。

已故國家主席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及習近平的畫像均在遊行中出現。

更多中國要聞
韓戰後塑完整軍工體系  今求國防現代化
周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天安門廣場的閱兵全球注目。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中共領導下的解放軍推翻國民黨政權而建立,身兼軍委主席的國家主席... 詳情
中國海軍2013年底首次實現核潛艇攜洲際導彈值班巡邏。內地軍事專家吳戈說,解放軍擁有二次核反擊能力,使美國在內的軍事強國不敢輕易挑釁。俄羅斯... 詳情
解放軍是中共領導下的軍隊,標榜「黨指揮槍」。令其不同於一般的國家武裝力量,無可避免受各種政治運動牽動。 1949年後向蘇聯軍隊學習,解... 詳情
「深切緬懷」 習罕有國慶前憑弔毛澤東
昨日是烈士紀念日,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上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7名政治局常委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 詳情
中國氣象局預告,北京周二天氣是多雲間晴,空氣質量屬中度污染水平。上周,由於受不利氣象因素影響,北京被霧霾籠罩,並發布入秋的第一個「橙色警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