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Seated Forward Fold算是日常基本簡單的拉筋動作
放大
 
Side Tree需要分別向左右伸展,可以令手臂及腰部的線條練得更結實。
放大
 
Reverse Triangle需要轉動腰部,令她的腰部線條表露無遺。
放大
 
做Low Lunge Variation的動作好似好輕鬆,但其實已經運用全身筋腱。
放大
 
Dancer Pose算是瑜珈的基本步,當然難不到高Ling。
放大
 
做了瑜伽多年的她,終於可以解決水腫問題。
放大
 
Meditation Pose 是打坐形式的一種,是休息時的動作。
放大
 
Half Lotus Seat Pose講究平衡力,需要高度專注。
放大
 
刮痧算是減壓的一種,她表示可以推走身上的火。
放大
 
兩度因壓力出現鬼剃頭,令她打消刻意減肥的念頭。
放大
 
為了好身材,她也嘗試打泰拳。
放大
 
除了高溫瑜伽外,空中瑜伽同樣是她的喜好。
放大
 
晚餐可以食雞胸肉配西蘭花,飽肚又健康。
放大
 
減肥餐單以蔬菜及蛋白質食品為主,配自製牛油果醬汁。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天生易肥兼水腫
高海寧靠高溫瑜伽保身材

高海寧經常於劇中穿荈K身連身裙、泳衣等,她表示不介意健康性感,奈何天生屬於「易胖體質」,加上嗜吃的她有水腫問題,體重試過暴升至一百三十多磅,她笑言望到電視上的自己都被嚇一嚇!為了解決水腫問題,她幾年前嘗試玩高溫瑜伽,一試果然有效,除了解決水腫問題,膝患也見好轉。

高海寧為了保持好身材,在飲食、運動各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很多人會以為我身形好是天生,其實我好易肥,要好努力才可以保持,而作為一個女演員,我相信就算你演技幾好,但如果在鏡頭前唔靚,都不會吸引人,所以我無時無刻也會提醒自己。」

高Ling說十分接受所謂的微胖女仔,因為覺得會好好攬,但體重超過一百三十磅,上鏡就有問題,「一百廿幾磅還可以,但加多一、兩磅,上鏡就好明顯,我臉上兩塊肉就好似一膝]咁,又肥又圓,令雙眼變得又細,連著衫都唔會靚;我是一個愛穿靚衫的人,所以一超磅就會要求自己減少少,但有時減都無用,因為我不止易肥,還好易水腫,這方面真的困擾了我很多年。」為了減肥及去水腫問題,壓力大到她出現鬼剃頭,「自己好鍾意食,而且我不是一個追求瘦的女仔,好多女仔會為減肥不吃東西,認為好瘦就為之靚,我反而鍾意有線條,比較結實的S形身形,我不會減到太瘦,我好清楚自己太瘦會唔靚,所以我有時候會放縱一下,經常狂食,搞到最肥曾出現一百三十多磅。以前試過為了工作及體重的問題感到好大壓力,出現鬼剃頭情況,嚴重到要去看醫生,醫生說如果我不停給自己那麼大壓力,隨時都會復發,自此之後,我已經沒有再刻意逼自己減肥,反而覺得肥少少都幾得意,最重要開心,如果真的肥到連自己都接受不到,唯有勤力做多一點運動,食少些,兩者取得平衡,令自己沒有那麼大壓力之下,都可以變得更靚。」

經過朋友介紹,高Ling接觸了高溫瑜伽,令她找到健康之道。

跟不上高強度運動

「試過連續兩年每日都做兩堂高溫瑜伽,效果好好,當時每次提起手臂都會看到自己的線條,覺得很漂亮;之後因為工作太忙,沒做三年了!最近又開始做,我覺得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運動,我跟不上高強度及激烈的運動,好勉強才可以做到,做完又會好喘氣,太過辛苦,所以我就選擇去做高溫瑜伽,做完之後令我比較有滿足感,雖然我知自己的筋腱未必很鬆,但我會要求自己每個動作都要做到最標準,能夠伸展肌肉。」

高Ling一開始就由外籍導師授課,老師更會親自指正動作,例如怎呼吸?怎調節?盆骨怎向前再推?「因為根基打得不錯,所以沒有太大的難處,只是大腿內側的筋腱比較硬,限制了做某些動作。如果我堅持日日做,一定會見到自己有所進步,我曾經試過有段時間接近做到一字馬,但因為自己太久沒再練習,筋又緊了。」

自製減肥餐

她說常拉筋連多年的膝患亦得以改善,「天生膝頭不是很太好,兒時經常不知為什麼會痛?曾懷疑是風濕;現在又經常穿高跟鞋,又整天要站,令腰、背部及大腿長期很緊,瑜伽有好多動作可以幫我拉鬆肌肉,令膝頭得以紓緩。」

高Ling側面的身形,大家都會覺得線條不錯,但她說其實自己站得不太對,應該要收緊腹部肌肉,令條腰不用太受力才是。

做了高溫瑜伽後,連從小煩擾她的水腫問題都解決了,「我相信不是所有女士都有水腫,只是我比較唔好彩,天生就嚴重水腫,如果我要保持最佳狀態,我是要戒鹽、戒油、戒糖,還要連續戒幾天才可以消失,所以我是長期戒,臉部才沒有那麼腫,但當我正常飲食,就會打回原形,我不知是什麼原因,但做高溫瑜伽卻有所改善,每次做完出一身汗,我就覺得好開心。」

高Ling減肥時會忍口,三餐會以麥皮代替正餐,更經常自製減肥餐,「我的減肥餐單好健康,雖然無鹽、無糖、有時會無油,但我的健康餐很美味,我會焗三文魚,又會弄沙律,盡量都會用原材料為主,好多人會覺得我的餐單為何可以這樣豐富,其實現在很多食材的原味已經可以好好味,調味料只是輔助品,會令食物變得更邪惡。」

若要開工,高Ling一星期都盡量會做一日運動,但放假的話,就會安排做不同的運動,例如今日做gym,明日就做瑜伽,然後踩鮆oller,因為roller可以令到下半身郁動,「總之都是那句,這個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的女人。」

 
 
今日相關新聞
天生易肥兼水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