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晚8時,防暴警在旺角彌敦道清場期間,T.O.P商場對開傳出爆炸巨響,無人受傷。本報記者在該處花槽發現一個粉紅色膠袋,及藍色疑似電池半埋泥土中,其後有人從泥土挖出疑似電路板、手機、電話卡及電線等(圖)。(馮凱鍵攝)
放大
 
昨午約2時半,有人拋雜物入沙田站4號月台路軌,包括清潔手推車、膠箱和紙箱等,事前有人堵塞防煙門,阻止記者跟隨到月台採訪。由於沙田站有多於兩條路軌,列車服務未有因而停止。(鍾妍攝)
放大
 
5名黑衣人昨到沙田大會堂的美心皇宮外,於酒樓外牆圍板澆灑易燃液體縱火,火舌一度燒至2米高,當時酒樓仍在營業,有食客衝入酒樓通知親人離開。起火不久,保安員用滅火筒將火撲熄,食客未有疏散。(鍾妍攝)
放大
 
昨午近5時,示威者到沙田新城市廣場破壞中資背景的商舖,包括電腦和智能設備品牌「聯想集團」、電訊設備公司華為(圖)等,店內物品散落一地、電線外露,有示威者在現場展示英文標語,質疑有關公司為中國共產黨提供資金打壓人權,稱示威者從沒搶掠(We never rob)。(賴俊傑攝)
放大
 
港鐵沙田站昨日多次被破壞,下午3時有蒙面者將雜物扔進路軌,港鐵職員清走雜物後,車站一度繼續開放。至近傍晚6時,再有人破壞站內閘機等設施,車站其後落閘,站內有警員戒備。(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今人權法案集會 警提醒勿蒙面 《禁蒙面法》後首獲不反對通知書
李家超:警核查市民身分 要求除口罩是常理
陳茂波籲業主減租 助租戶紓困
自由民主女神像登獅山
多舖遭破壞 警入商場百人圍罵 防暴PopCorn拘4人 一將院醫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黑衣人多區快閃 營業中酒樓外縱火 禁蒙面逾周 彌敦道響爆炸聲

【明報專訊】《禁蒙面法》實施逾一周,網民昨發起各區商場罷買活動,有蒙面示威者破壞商場內被指政見不同的店舖或機構,更走到街上破壞。入夜後,旺角彌敦道一警車旁花槽傳出巨大爆炸聲,其時有大批市民聚集,有目擊者稱當時傳出巨響,「幾乎震穿耳膜」。事後有人從泥中挖出疑似電芯、電路板、手機、電話卡等物品,警方爆炸品處理課車輛其後到場。另外,昨午沙田有人於仍有食客的酒樓外牆圍板縱火,亦有人於營運中的東鐵及輕鐵站路軌投擲雜物。

政府深夜發稿,對「蒙面暴徒暴力行為」表示強烈憤慨,又表示有人向沙田站路軌投擲雜物和破壞輕鐵路軌,隨時釀成嚴重意外,威脅乘客及港鐵職員安全。

市民:幾震穿耳膜 附近泊警車未見警員

網民昨午發起在全港多個大型商場罷買,表達對《禁蒙面法》等不滿。在旺角,有示威者以快閃形式堵塞彌敦道,防暴警察驅散並拘捕多人,其後又再有人聚集。至晚上8時許,旺角T.O.P商場對出的彌敦道花槽位置傳出巨響,約50米外仍清晰聽見,當時在匯豐銀行一帶的市民表示爆炸聲巨大,「幾乎震穿耳膜」。有目擊事件的中年男子稱,當時有警車停泊在花槽旁,但未見警員,多名在場者表示,「爆炸」傳出巨響時有煙冒出,事發後逾半小時仍瀰漫刺鼻化學物氣味。

花槽檢疑似電芯手機 爆炸課到場

傳出爆炸聲的花槽遺下粉紅色膠袋,另有藍色的疑似電池半埋在泥中;其後有人從泥中挖出疑似電芯、電路板,手機、電話卡及電線等。警方晚上10時許在彌敦道琤芼行對出築起防線,有警員以「有爆炸品」為由封鎖現場,警方爆炸品處理課車輛其後到場。警方於截稿前未回覆是否發現爆炸品。

服務中輕鐵站被砸 雜物拋東鐵軌

各區昨午繼續有示威及破壞行為。在沙田區,本報記者昨午約2時半尾隨一批黑衣人期間,有人堵塞新城市廣場通往地面的通道,阻止記者尾隨到地面鄰近港鐵路軌範圍採訪。記者其後經沙田站到月台,發現路軌上有兩架清潔車、膠箱及垃圾。港鐵表示,有人將雜物掉落沙田站4號月台往紅磡方向路軌,職員其後移除有關雜物。亦有示威者昨午快閃破壞多個仍在服務的輕鐵站設施,包括石排站及大棠路站等,其後港鐵宣布輕鐵全線停駛。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表示,示威者將雜物拋落路軌極為危險,嚴重可致列車出軌,譴責示威者罔顧乘客安全。

鐵路工會:堵雜物可致列車出軌 極危險

沙田昨午有人從高處向馬路上警車投擲燃燒彈,警車一度陷入火海,當時旁邊有小巴及數架私家車駛過。示威者到沙田站旁的大埔公路沙田段堵路期間,有警員到場後一度擎槍指向示威者,但未有開槍。

美心皇宮外縱火 食客急護母離開

昨午約3時,5名黑衣人走到沙田大會堂外的「美心皇宮」,在酒樓圍板灑液體,並以打火機點火,火舌一度燒至近2米高。其時酒樓仍有食客,有父子衝入酒樓欲護送母親離開;起火5分鐘後,保安員以滅火筒滅火。

沙田偉華商場內的「富臨薈」昨亦遭破壞,玻璃窗碎落一地,有員工感到憤怒,稱當時仍有食客在內,員工與食客都受驚,茈靮穠怴u自己諗懱搯畯琚v。示威者後來到大圍破壞一間內堣揭釧戚的優品360,入內翻亂貨架,沒攻擊店員。

另外,昨日多區有「私了」事件,將軍澳尚德商場外,昨夜有男子被指清理路上竹枝,被黑衣人以鐵棍擊打至頭部流血;旺角亦有男子凌晨時分把攻擊巴士的示威者推跌,其後遭襲擊,左耳後方流血。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黑衣人多區快閃 營業中酒樓外縱火 禁蒙面逾周 彌敦道響爆炸聲
警遭利器刺頸 觀塘拘兩人
示威者被制服 黑衣飛腳踢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