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金宵大廈》是開放結局,阿蕭(左圖)更由保安變成飛機師,在最後一幕與空姐Alex(右圖)在天台酒吧相遇對望。
放大
 
有網民質疑林老師(左)與年輕時的自己林哥仔(右),為何會同時出現。
放大
 

其他新聞
讚《牛下》寫得好 吳岱融被小粉絲擁抱感動
疑避狙擊 湯洛雯缺席主持鳴槍
意大利古堡與金融才俊成婚 梁錦松親臨致賀辭 文詠珊:是世界上最幸福女人
個唱接受健康性感 林欣彤:最緊要靚
胡美儀稱老公「寶貝」 視肉麻為夫妻之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金宵大廈》結局疑為續集鋪路 阿蕭變身飛機師再遇Alex

【明報專訊】無邪傶D劇《金宵大廈》昨晚播大結局,劇中陳山聰與李施嬅的前世旭輝與CoCo,以及今生阿蕭與Alex最終命運,備受觀眾關注。結局中,阿蕭為救CoCo,返回50年前,雖然最終改變不到CoCo與旭輝要死的結局,但他們死前在船上一起看流星雨,已沒有遺憾。另一方面,由於阿蕭曾回到過去產生蝴蝶效應,令金宵大廈出現過的人物命運全改變,阿蕭更由保安變成飛機師,在最後一幕與空姐Alex在天台酒吧相遇對望,眼神似勾起回憶,有個開放結局,疑似為開拍續集鋪路?

阿蕭回到過去產生蝴蝶效應

《金宵大廈》播出以來掀起追劇潮,監製葉鎮輝與編審羅佩清曾說劇中單元故事,表達不同的怨念、執念。第19集出現疑用紙皮車推阿蕭落海的阿婆,觀眾紛紛猜測她到底是誰?葉鎮輝之前接受《明報》訪問,指加入阿婆角色想表達阿蕭內心的執迷,想返從前救CoCo,但結局未有再交代阿婆是誰。

結局阿蕭兩度回到過去,但未能阻止被狐仙附身的林老師年輕時的林哥仔(張彥博飾)獸性大發,大開殺戒,但CoCo一番話令林哥仔似有醒覺,至於50年後的林老師(劉江飾)亦解開多年心結。

金宵大廈住客有好結局

CoCo死前知道眼前旭輝其實是阿蕭,說一切命中注定,沒有遺憾。回到現代,Alex仍是空姐,重遇昔日金宵大廈住客,各人都有好結局,但Alex不認識他們,踏足陌生的金宵大廈卻有似曾相識感覺。她之後在天台酒吧參加聚會,突然鏡頭影茠L老師與林哥仔同時出現,在對面天台抱荈聶蛵凰_望笓lex,接茩蜀鰹v阿蕭與Alex擦身而過,再回頭對望,Alex眼有淚光,阿蕭就微笑,似盡在不言中。

林老師林哥仔同場出現

網民普遍滿意結局,但有疑問為何林老師與自己年輕時的林哥仔會一齊出現,是他們撮合阿蕭與Alex重遇?靚寶身分則仍是個謎?有網民解讀是上一世死得無憾,今世不再被前世事纏繞,命運因此改變。

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金宵大廈》結局疑為續集鋪路 阿蕭變身飛機師再遇Alex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