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隨茪H口快速增長﹐賓頓市同樣患上「大城市病」﹐即是不斷增多的無家可歸家者所引發的社會問題。
放大
 

其他新聞
奧沙華鐵馬撼客貨車騎士喪命 旺市兩車猛撞2死1重傷
匪徒鳴槍行劫 男子腿部中彈
市西酒吧門外 2女子中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賓頓市患「大城市病」露宿者擠爆庇護中心
遊蕩街頭吸毒酗酒犯罪危害社區

【明報專訊】隨蚖姘y市經濟人口快速增長﹐這個城市同樣患上「大城市病」﹐即是不斷增多的無家可歸者所引發的社會問題。

在賓頓市中心商業區Garden廣場經營一間食品雜貨店的Amavel Rodrigues說:「我發現在過去半年堙M我店所在的緬因街(Main St.)上有愈來愈多的無家可歸者遊蕩。他們整天在街頭流連﹐吸毒酗酒﹐捲入犯罪活動﹐不僅破壞了周圍環境的衛生﹐更令我們感到不安。」

賓頓市議員兼皮爾區人權委員會主席的Martin Medeires說:「許多商戶反映﹐不斷增多的無家可歸者令他們感到不安全﹐已影響到正常的商業經營。我本人也收到許多市民投訴﹐指這些無家可歸者存在﹐令市民都不敢夜出到市中心消費。」兩周前﹐Medeires向皮爾區議會遞交了一個報告﹐提出增派警員巡邏﹐為無家可歸者提供心理輔導、戒毒治療﹐擴大露宿中心容量等一系列解決措施。

Medeires續說:「據加拿大統計局數據﹐賓頓市已成為加國人口增長第二快的城市。2016年該市人口為60萬﹐今年將超過70萬﹐平均每天就有40名人遷入賓頓市﹔與此同時﹐無家可歸者人數也在增加。」

在2018年4月﹐皮爾區首次對區內無家可歸者的狀況進行調查﹐顯示有超過900人被分類為無家可歸者﹐但賓頓市則沒有具體數據。

賓頓市一間主要為無家可歸者提供臨時住宿、心理健康輔導的庇護中心總幹事布朗(Ted Brown)說:「8年前中心成立時﹐我們每年大約提供3.5萬份的救助食物﹐今年我們的目標是6.3萬份。出現如此多的無家可歸者﹐部分原因是我們缺乏可負擔住房。像市中心地區﹐新建可負擔住房速度遠不及人口增長。」

長期在賓頓市中心流浪的無家可歸者金凱米(Kemmy King)則表示﹐在賓頓市中心只有一間收容露宿者的中心﹐每次申請時都說沒有空H﹐於是惟有露宿在街頭。

布朗說:「無家可歸者被迫睡在街頭﹐他們各自都有荋d傷的經歷﹐把他們驅逐出庇護中心﹐長遠來說也不能解決問題。政府應建設更多的庇護中心容納露宿者。」

 
 
今日相關新聞
賓頓市患「大城市病」露宿者擠爆庇護中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