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憂經濟衰退 資金湧貨幣市場
通用提新合約 允加薪增獎金
歐洲股市
737 MAX重飛仍無期
墨西哥航空公司對協議有異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雖達成首階段協議 貿戰未息
美料攻擊在美上市中國公司

針對拒接受會計審核公司 迫令下市

【明報專訊】美中達成局部性貿易協議,之後呢?下一步美國可能會對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加大攻擊。

上周五,股市雖因美中局部性貿易協議的激勵而大漲,但市場也知道,美中貿易真正的問題並未解決,而且美國目前對中國進口貨實施的關稅何時能取消,也沒有明確的時間表。

瑞銀(UBS)分析師凱欣(Art Cashin)懷疑好事還會持續下去。他說:「這種樂觀氣氛不會持續至耶誕節。我認為美中局部性貿易協議只是暫時性的休兵,但不會維持太長。」

凱欣表示,此一局部性貿易協議並無法改變2020全球經濟成長減緩的事實,同時也未能結束美中貿易戰。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場策略師 Marc Chandler表示:「美國還會繼續對中國在其他方面施壓。美中達成局部性貿易協議並不會使冷戰結束。」

Cowen高級政策分析師克魯格(Chris Krueger)表示:「關稅只是特朗普貿易戰矛頭上的矛尖。美國下一步將針對資本流動,更多外銷管制,供應鏈脅迫,工業政策等方面對中國施壓。」克魯格指出,下一波貿易戰對全球經濟帶來的巨大衝擊,與關稅相比,將不可同日而語。

美國對付中國的工具箱中還有一項:會計。中國在美國上市的公司一直拒絕與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合作,接受PCAOB的審計。今年6月份,美國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與一些同僚推出了一項法案,令違反美國規定3年的上市公司下市,其中特別提到中國公司。

 
 
今日相關新聞
雖達成首階段協議 貿戰未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