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5歲美國新星嘉奧芙於WTA巡迴賽首度封后,亦是WTA史上第8年輕女單冠軍。(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梅德韋傑夫上海賽封王
德國乒乓球公開賽 樊振東男單稱王 孫穎莎女單封后
保達斯揚威日本 平治車隊6連霸
芝加哥馬拉松 肯亞選手包攬男女組冠軍
施治改打冰球 地標戰做英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15歲嘉奧芙WTA首封后

15歲美國新星嘉奧芙在林茨公開賽決賽,以盤數6:3、1:6、6:2擊敗拉脫維亞的奧斯達賓高,於WTA巡迴賽首度封后,亦是WTA史上第8年輕女單冠軍。

嘉奧芙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將從110位上升到第71位,成為2005年1月的卡拉坦芝娃後首進前100最年輕的球員、1990年4月的卡佩雅蒂(14歲)後獲得這成績的最年輕美國球員。

決賽獲勝後,她以15歲214天的年齡成為2004年烏茲別克塔什幹公開賽15歲177天的維迪蘇娃後最年輕的巡迴賽女單冠軍,也是1991年多倫多賽15歲135天的卡佩雅蒂後奪得WTA女單冠軍最年輕的美國球手。大威和細威都是在17歲贏得WTA單打首冠。

首盤比賽由一次破發決定勝負。嘉奧芙開局挽救兩個破發點,隨後率先突破對手的防線,建立起3﹕0的領先。接下來場上的進程波瀾不驚,每一局都沒有出現過平分,美國新星憑藉開場的優勢以6﹕3先下一城。

第2盤出現了180度大轉彎:奧斯達賓高上來艱難保發,也逐漸從嘉奧芙手中奪過了主動權。前法網冠軍重新找回了底線的火力,接連破掉嘉奧芙三個發球局,最終用一記Ace兌現第一個盤點,如願扳平了大比分。

決勝盤場上局面再次扭轉,重新調整狀態的嘉奧芙又一次主導比賽。嘉奧芙一口氣打出連下5局的攻擊波,轉眼已經是5﹕0遙遙領跑。雖然奧斯達賓高在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堮勳洃F兩個賽點,緊接又破掉了嘉奧芙的發球勝賽局,但最終還是功虧一簣。

嘉奧芙在下一局拿到了第3次機會,最終隨蚢鴾漭罹蝳^球出界鎖定勝局。

另外,天津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瑞典球手柏德遜以直落2盤6﹕4擊敗英國球手屈臣奪冠。

 
 
今日相關新聞
15歲嘉奧芙WTA首封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