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英重啟國會 脫歐進關鍵一周
國會趨撐「二次公投」 郝爾彬潑冷水
美國防部長:會配合眾議院彈劾調查
突尼斯總統大選 保守派學者大勝
墮胎醫生車輛發現165嬰屍 家中已發現逾2200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愛爾蘭作家接諾獎「報喜」電話 疑抹黑惡搞

上周四(10日)公布的諾貝爾文學獎捲入惡作劇風波,愛爾蘭著名作家班維爾(John Banville,圖)透露,獎項公布前曾接獲聲稱他獲獎的「報喜」電話,可惜最終空歡喜一場,他質疑事件旨在抹黑評審機構瑞典學院。當局正展開調查。

班維爾曾獲英國小說界殊榮布克獎,多年來均為諾貝爾文學獎得獎熱門之一。

他上周六接受《愛爾蘭時報》專訪時稱,上周四諾貝爾文學獎公布前大約30分鐘,他接獲聲稱是瑞典學院常任秘書馬爾姆(Mats Malm)的男子來電,對方告知他是兩名得獎者之一,惟獎項正式公布後其希望落空。

此時班維爾接獲該名男子的語音信息,聲稱學院成員在最後關頭出現分歧,特別是一些深入研究性別的女性成員,令得獎名單有更動。

班維爾稱,來電者的電話號碼與瑞典學院的辦公室電話相同,認為是有人對學院「心懷怨恨」,試圖藉由令他誤信自己無理失去獎項而公開大吵大鬧,令學院尷尬。馬爾姆回應稱當日瑞典學院並無致電班維爾,公布獎項過程亦無出錯,將深入調查事件。

被視為文學權威的瑞典學院於2017年11月爆出有院士的丈夫捲入性侵和出賣得獎名單醜聞,令認受性大減,去年更暫停頒發獎項,以推動改革。(愛爾蘭時報)

 
 
今日相關新聞
愛爾蘭作家接諾獎「報喜」電話 疑抹黑惡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