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有人政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照入閘 無收選舉主任查詢 批隨意劃線
稱痁鹵鴞閉F治目的 林鄭:力保選舉誠實
美《香港人權法》最快今表決 學者:要過總統一關
蔡維邦:離任因大律師公會譴責暴徒不力
旺角炸彈 警:百克炸藥威力10米 防刺頸 警採購護頸派前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逾半市民0信任度 69%人:警隊應大重組

【明報專訊】警方的拘捕行動和清場手法惹濫暴批評,明報民調顯示,68.8%市民支持大規模重組警隊,不支持的有22%。市民對警方的信任程度亦跌至5次民調以來新低,受訪者對警方的信任平均只有2.6分(10分滿分),當中51.5%受訪者給0分(完全不信任),9.3%市民給10分(完全信任)。

明報委託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調查,結果反映絕大部分受訪年輕人「完全不信任」警方,在15至24歲市民中,89.3% 傾向不信任警方;83.8%的25至39歲市民亦傾向不信任警方。民調結果顯示年紀愈大的受訪者愈傾向信任警方,但在60或以上的受訪者中,只有30.5%傾向信任警方,逾半長者(56.7%)都是不信任警方。

十一荃灣開實彈

48%:不應開槍 11%:做法合理

十一國慶示威中,一名18歲青年在荃灣被警署警長近距離開槍射中左胸倒地。有48.1%受訪者認同「警察當時根本不應該向示威者開槍」;11.4%市民認同「警察開槍只是自衛,做法完全合理」。

88%倡獨立調查 C7百分點

同時,69%受訪者同意「警方使用過分武力」,比率較上次9月的民調下跌2.7個百分點;不同意「警方使用過分武力」講法的比率就有20.6%,與上次民調一樣。

林志偉:顧全大局 警員啞忍

至於政府應如何平息是次社會風波,絕大部分市民(87.6%)認為政府應成立有法定調查權力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比率較上次民調C升7.3個百分點。另外,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向會員發信,指警員的無力感不時湧上心頭,想對遭遇的不公不義作控訴,但為顧全大局只好啞忍下來,選擇無聲吶喊,要求決策者「痛定思痛」,以強而有力措施止暴制亂。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禁蒙面止暴否 六成人:惹反效果 明報民調:暴力衝突 53%市民稱政府責任最大
逾半市民0信任度 69%人:警隊應大重組
半數人:示威者可自衛 只限制服對方
籃球迷聚修頓 謝莫利諷占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