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聖源在競選中。(明報記者攝)
放大
 
江如天競選辦公室開張。(明報記者攝)
放大
 
陳艷受到支持。(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熙爾鼓吹「百日行動計劃」 促選民投保守黨多數政府
僅能充當委任者喉舌 駔勉誠再提廢除參院
470萬人提前投票創紀錄
乘車衝燈 撞運油車及巴士 13歲男童腳骨碎裂恐殘廢
漠視警告攀士嘉堡崖被困 市議員倡議罰款50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三大政黨均派華裔競逐士嘉堡北選區
陳聖源對連任成功具信心 江如天陳艷挑戰「老政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裔聚居重鎮之一的士嘉堡北(Scaborough North)選區﹐今屆大選3個主要政黨的候選人都是華裔。他們分別是爭取連任的自由黨候選人陳聖源﹐代表保守黨的江如天﹐和新民主黨的陳艷。

這3人當中﹐陳艷和江如天﹐均為首次參選。而陳聖源已經是年輕的「老政客」了。

回顧踏入國會的首4年歷程﹐陳聖源稱﹐自由黨2015年取得勝利之後﹐做的大事之一﹐是給1%的加拿大最富裕人士加稅﹔而給900萬中產人士減稅。他說﹐減稅的範圍﹐是年收入4.5萬元的稅率﹐從22%減少到20.5%。

此外﹐他說﹐聯邦自由黨承諾了大量為多倫多公交系統的撥款﹐但省府迄今尚未形成相關計劃。安省省長道格福特今年較早時候宣布了地鐵「安大略線」項目。但陳表示﹐一份新聞稿﹐並非一個公交項目的計劃。

陳聖源對於自己競選連任成功信心頗足。他說﹐他代表這個選區已經13年。其中作為教育委員會9年。

區內保守黨候選人江如天的競選辦公室﹐早於9月19日已經開張。他說﹐他今年1月起﹐已經開始到區內鄰里社區拍門﹐和選民交談。

他說﹐談話當中﹐他了解到選民希望政府稅收合理﹔也希望鄰里社區生活安全。他表示﹐這些都是保守黨承諾選民的主要的內容。

江如天為參選2017年底時已經開始張羅提名。因此整個準備過程頗為充分。

他表示﹐多倫多市居住了不少包括華裔在內的少數族裔﹐而華裔及很多少數族裔的個人及家庭觀念都與保守黨的理念十分相似﹐偏偏在多倫多市內選區的國會議席都被自由黨或新民主黨取去。

他認為﹐發生這現象﹐保守黨本身亦有責任﹐因該黨與草根階層脫節﹐從而令很多選民對保守黨一些理念存有誤解。

新民主黨今次在這個選區聚集了較大力量﹐尋求突破。其中的原因﹕士嘉堡北雖然是一個新的選區。該選區的首次聯邦大選從2015年開始。但是此間的大部分版圖﹐之前是Scarborough-Rouge River選區﹐該區的國會議員是新民主黨的賀佩珈(Rathika Sitsabaiesan)。所以新民主黨也多少把這個區當作自己的老地盤。

陳艷說﹐過去10多年中﹐她在一些為移民服務的機構工作﹐加上她自己的移民經歷﹐深切了解到新老移民的苦楚和困難。許多人看不起牙醫﹐配不起藥物﹐買不起房。

她說﹐之所以為新民主黨而戰﹐因為覺得該黨可以幫助這些困難的人們。她表示﹐他們從8月初就開始拍門競選。接觸到許多普通市民﹐頗受歡迎。她的義工團隊已經超過百人。

陳艷的競選競選辦公室開張時﹐新民主黨前國會議員鄒至蕙有到場為她打氣。據信新民主黨黨魁也曾為她站台。

 
 
今日相關新聞
杜魯多搶新民主黨綠黨選票
三大政黨均派華裔競逐士嘉堡北選區
斥硬性毒品合法化信息誤導 自由黨眾候選人向媒體澄清
士嘉堡北(Scarborough North)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