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京推動垃圾分類,郊區的密雲多個自然村設置垃圾收集容器,再由清潔人員運走。
放大
 

其他新聞
冀大學3D打印趙州橋
廣西化工廠爆炸 4死6傷
投入總統選舉 韓國瑜請假3個月
AIT主席到訪 台盼深化與美合作
金門破獲市價5億安毒原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京將跟進上海 實施垃圾分類

【明報專訊】繼上海市後,同屬中國一線城市的北京市也將實施垃圾分類,目前官方正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徵求意見階段。依規劃,北京方案把垃圾分為4類,經勸導拒不分類者將罰款人民幣200元。

北京方案的垃圾分類,分為餘(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4類,並未採用上海方案中的「乾垃圾」與「溼垃圾」分法。但將「有害垃圾」單獨分類,則是上海方案所無。

北京市的垃圾分類方案,是由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起草,全稱為「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修正案(草案送審稿)」,將於11月13日前公開徵求市民意見。

根據草案,個人未將生活垃圾,正確投放至上述4類相對應容器者,將由城市管理綜合執法部門責令立即改正,拒不改正者處人民幣200元罰款。單位若有相同違反情節,則處1萬至5萬元罰款。

草案還規定,全市黨政機關、事業單位推行無紙化辦公,不使用一次性杯具等用品;餐飲經營單位、餐飲配送服務提供者和旅館經營單位不得主動提供一次性餐具或日用品;快遞業、電子商務業應使用或引導消費者使用環保包裝。

根據規定,餐飲服務或餐飲配送服務提供者若主動向消費者提供一次性筷子、湯匙等餐具的,由市場監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處1000至5000元罰款。

而旅館經營單位主動向消費者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者,由文化旅遊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者處1000至5000元罰款。

 
 
今日相關新聞
北京將跟進上海 實施垃圾分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