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訟小額告港鐵 8?31乘客索CCTV片不果

[2019.10.23] 發表
申索人葉嘉渝(戴黑口罩者)早前在立法會議員區諾軒陪同下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昨在朋友陪伴下出庭。(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8月31日有「速龍」警員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打人,一名女乘客早前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港鐵申索2500元,以支付心理輔導費用,並要求港鐵公開當晚的閉路電視片段。案件昨日提訊,審裁官稱小額錢債審裁處司法管轄權有別於區域法院及高等法院,不能命令港鐵披露閉路電視片段。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6日再訊,以待女乘客及港鐵準備證人供辭。

申索人葉嘉渝昨在庭外說暫沒打算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要先詢問律師意見。

官:有別區院高院 無權強迫披露特定資料

葉嘉渝昨親自出庭,被告港鐵則由法律助理代表。葉嘉渝要求港鐵交出閉路電視片段供法庭參考,審裁官稱除非港鐵抗辯時自行交出片段,否則小額錢債審裁處不能強迫被告披露特定資料,申索人宜集中計算治療費用。

葉在庭上透露,當日她和朋友身處太子站,本月11日向精神治療科醫生求診。審裁官要求她於證人供辭交代事件始末,包括案發時的所見所聞及醫療報告。港鐵表示會為車務部及車站員工錄取證人供辭。

申索書指出,港鐵當晚10時至11時未能妥善管理乘客,導致有人於太子站以鐵鎚恫嚇市民,其間葉嘉渝等車逾30分鐘,看見警方速龍小隊和防暴警察衝入車廂內毆打乘客,致使她心理及精神受創。

申訴專員不查太子站消防救援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早前去信申訴專員公署,要求調查8.31事件中消防處在太子站的救援工作。曾任警務處副處長的申訴專員趙慧賢昨回信稱暫不調查,因消防處與警務處的行動息息相關,申訴專員無權調查警隊,應先由監警會處理。

【案件編號:SCTC38422/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民調:66%人信7.21涉「警黑合作」
【明報專訊】香港民意研究所昨日公布最新一份民意調查結果,對於社會上有意見認為警方在7.21事件中與黑社會合作,有66.3%受訪者表示贊成這說... 詳情
涉荃灣站噴字 便衣拘中學生
【明報專訊】3名少年前晚在港鐵荃灣站外疑在外牆噴上反修例字句,被便衣警拘捕,引起大批市民鼓譟,防暴警再在場制服兩人。3名疑涉噴漆少年被控刑... 詳情
藍水射清真寺盼警認錯 毛漢:你畬矷A社會就錯晒?
【明報專訊】周日在尖沙嘴清真寺外被警方水炮車射得一身「藍水」的印度協會前主席毛漢褚簡寧(Mohan Chugani),昨與同被射藍水的融樂會... 詳情
有圖有片未必真  科技查出假新聞  法新社國際特赦追蹤反修例新聞:陰謀論趨增  核證最難
【明報專訊】「太子站打死人」、「14歲女獻身做『革命天使』」、「被自殺可疑浮屍」……反修例運動持續逾4個月,網絡充斥真假難辨的資訊,標榜「已...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中,社交平台、通訊軟件湧現假資訊,法新社(AFP)fact-check(核實)小組表示,6月起已追蹤反修例消息,上月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