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男控襲警縱火 警再匿名官促呈理據

[2019.10.23] 發表

【明報專訊】民陣周日(20日)發起九龍遊行,隨後演變成警民衝突,警方拘捕43人,其中兩名男子分別涉以鐵棍襲警及投擲汽油彈被捕,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兩人均毋須就控罪答辯。另外,控罪書再一次將警員身分匿名,分別以「X」代替兩名涉案警員身分。裁判官應辯方要求,下令控方下次提訊前將匿名理據交予辯方。

首宗案件被告謝煒洛(21歲)報稱學生,被控告一項襲警及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兩項控罪指稱他10月20日在旺角塘尾道襲擊警長X,以及管有兩塊磚頭。據悉,當晚示威者在旺角設路障,警方到場驅散,被告以約35厘米長鐵通打向一名警員,警員以圓盾遮擋,膊頭扭傷。被告當場被捕,並被搜出腰包有兩塊磚頭。被告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案件押後至12月3日,讓警方索取閉路電視片段及傷者醫療報告。

第二宗案件被告鄺文浚(20歲)報稱裝修工人,他昨因留院缺席聆訊,案件押後至本周五再訊。他被控一項縱火,指他同日於旺角道與彌敦道交界用火損壞一輛警車,並罔顧警員X的生命是否會因而受危害。

對於控罪書上警員被匿名,首案辯方律師要求控方交代原因,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下令控方於下次提堂兩周前,將理據交予辯方。另次案辯方律師同對此關注,控方獲准在下次提堂、被告到庭時交代原因。

截兩車搜40汽油彈 兩被告一還押一保釋

另外,警方接獲線報,周日在大埔露輝路近汀角路交界截查車輛,分別在一輛的士及一輛私家車中找到40支汽油彈、3樽汽油、2個打火器、5支松節水、16罐油漆及153包生理鹽水等物等,兩名司機昨於粉嶺裁判法院應訊。

報稱的士司機的首被告曾偉龍(31歲)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為私家車司機的次被告張仁樑(34歲)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兩人暫毋須答辯,押後至12月18日再訊,首被告須還押,次被告獲准保釋。

【案件編號:KCCC2597-98、FLCC4701-02/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民調:66%人信7.21涉「警黑合作」
【明報專訊】香港民意研究所昨日公布最新一份民意調查結果,對於社會上有意見認為警方在7.21事件中與黑社會合作,有66.3%受訪者表示贊成這說... 詳情
涉荃灣站噴字 便衣拘中學生
【明報專訊】3名少年前晚在港鐵荃灣站外疑在外牆噴上反修例字句,被便衣警拘捕,引起大批市民鼓譟,防暴警再在場制服兩人。3名疑涉噴漆少年被控刑... 詳情
藍水射清真寺盼警認錯 毛漢:你畬矷A社會就錯晒?
【明報專訊】周日在尖沙嘴清真寺外被警方水炮車射得一身「藍水」的印度協會前主席毛漢褚簡寧(Mohan Chugani),昨與同被射藍水的融樂會... 詳情
有圖有片未必真  科技查出假新聞  法新社國際特赦追蹤反修例新聞:陰謀論趨增  核證最難
【明報專訊】「太子站打死人」、「14歲女獻身做『革命天使』」、「被自殺可疑浮屍」……反修例運動持續逾4個月,網絡充斥真假難辨的資訊,標榜「已...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中,社交平台、通訊軟件湧現假資訊,法新社(AFP)fact-check(核實)小組表示,6月起已追蹤反修例消息,上月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