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強勁貿談順利 標普500創歷史新高
史上第二長牛市至3,885天 聯儲局料本周降息

[2019.10.29] 發表
報道指微軟獲得美國國防部100億元合約,微軟股價漲2.5%。

【明報專訊】在投資者為公司強勁盈利及美中貿易談判進展歡呼聲中,標普500指數周一創下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周一升0.6%,收3,039.42,越過7月26日創下的3,027.98點歷史高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0.5%,或132.66點,收27,090.7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1%,收8,325.99點。

微軟(Microsoft)周一漲2.5%。周一新聞報道,微軟獲得美國國防部100億元的雲合約。AT&T周一漲逾4%。該公司周一宣布一個3年計劃,包括增加兩名董事,及2020年出售高達100億元非核心業務。

Alphabet漲近2%,但盤後公布第3季盈利報告後股價下跌。

根據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周一股市續揚至歷史新高延續了史上第二長的牛市至3,885日。

Piper Jaffray首席市場技術師Craig Johnson表示,上周標普500指數上升1.2%已為本周突破歷史高點做好了準備。

股市最近因為較預期為佳的公司盈利而受到激勵。迄至周一晨,已有206家標普500指數公司公布了第3季盈利,根據FactSet,其中78%盈利超過分析師預期。

周一,Walgreens Boots Alliance,AT&T及Spotify公布的盈利均較預期為高。Walgreens股價漲1.9%,但終場回落,只漲0.7%。Spotify股價大漲16.2%。

美中貿易談判進展最近也使股市受到激勵。美中官員都表示,他們已接近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蘋果公司(Apple),UnitedHealth及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是周一標普500指數飆向歷史新高的最大功臣。蘋果因iPhone 11銷售前景樂觀,10月份股價上漲逾11%。UnitedHealth股價10月份上漲了13.7%,摩根大通10月份上漲了7.5%。

聯儲局本星期稍晚將舉行議息會議,一般預計聯儲局會降息0.25%,這將是今年以來第3次降息。

更多經濟要聞
Beyond Meat首錄盈利 提升全年營收展望
【明報專訊】Beyond Meat周一公布第3季盈利報告,盈利及營收均超過分析師預期。這是Beyond Meat第一次的盈利財報。 雖... 詳情
昨為一年中股市最佳一日
【明報專訊】LPL Financial高級市場策略市師迪特瑞克(Ryan Detrick)說,10月28日是自1950年以來一年之中股票表現... 詳情
Tim Hortons季績疲弱 拖累母公司股價下挫
【明報專訊】雖然漢堡王(Burger King)的Impossible Whopper及Popeyes雞肉三文治極為成功,但加拿大咖啡連鎖店... 詳情
福特停產Flex跨界車 安省車廠裁員450人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 Motor)因停止生產Ford Flex及Lincoln MKT跨界車,計劃裁減位於安省奧克維爾(Oakvi... 詳情
優步打造Uber Money團隊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正在進一步探索進軍金融服務,並成立了一個新團隊,Uber Money。Uber Money主管黑澤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