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內晤各黨領袖尋共識 杜魯多謀推動共同關心議題

[2019.11.03] 發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計劃在本月稍後,安排跟眾議院內各聯邦政黨領袖逐一會面,希望尋求共識,合作推動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

根據總理辦一名發言人透露,該等會議很可能在本月11日這一周舉行,而有關安排正在進行中,並已跟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綠黨領袖梅伊(Elizabeth May)、以及魁人政團領袖布朗謝(Yves-Francois Blanchet)逐一聯絡。

新民主黨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證實,其黨領駔勉誠將會跟杜魯多會面。預料兩人的對話聚焦在杜魯多於大選後記者會上提出的問題,包括尋找共同點、代表西部省份、推進環保、以及如何改善國民的生活。

選舉日結束,自由黨雖能保住執政地位,但已淪為少數派政府,而各黨領和總理則一直保持相當低調。由於未能取得多數派所需的170個議席,政府將不得不借助一個或多個其他政黨的支持,在眾議院通過法案或信任投票。

駔勉誠早已在競選期間表明其支持自由黨的條件。對環境問題和藥物保健的堅定承諾,這是不容談判的條件以確保新民主黨的支持。

杜魯多已排除籌組聯合政府的可能性,但一項信任支應協議(Confidence and Supply Agreement)仍在討論。根據該模式,自由黨會按個別情況,跟諸如新民主黨或魁人政團尋求合作。

杜魯多在大選兩天後已暗示即將舉行這些會議。他當時表示,他計劃跟每位黨領袖討論他們的優先事項,以及他們如何合作,而有關計劃正在進行中。

自大選以來,總理辦稱,總理已曾所有在任省長、市鎮和原住民領袖、以及當選和敗選的國會議員通電話。

更多加國新聞
魁省電力派千名員工搶修 盼電力供應可在今晚復常
【明報專訊】魁省電力當局在風暴過後,派出約千名員工到全省各地搶修被吹斷的電線杆和電線,料大部分地方到周日晚可望恢復電力供應。該省周五遭一股猛... 詳情
巴士尾隨受害人下車打劫 2少年用刀傷事主 終落網
【明報專訊】2名帶槍藏刀的少年在士嘉堡東北面用暴力行劫落巴士的乘客,刺傷又打傷受害人,現已被警方拘捕。 多市警方昨(2日)表示,涉案的... 詳情
空置房屋3級火 2消防屋頂墮地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低棟空置房屋昨(2日)凌晨發生3級火警,火警中有2名消防員受傷,其中一名消防隊長傷勢嚴重,送院急救現今仍留在深切治療...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前天(1日)深夜發生暴力劫車案,一名司機遭4名歹徒用暴力劫走房車。 警方前日晚上9時30分接報,趕到麥尼高路夾摩... 詳情
或染李斯特菌  Sobeys回收菜蔬包
【明報專訊】加拿大連鎖超市集團Sobeys宣布回收多款在大多區有售的Compliments品牌新鮮菜蔬包,這些蔬菜可能含有李斯特菌。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