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東部城市進入納粹緊急狀態

[2019.11.03] 發表

德國東部城市德勒斯頓(Dresden)市議會上周三(10月30日)表示,市內有關極右思想的暴力有所增長,宣布進入「納粹緊急狀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市議會以39贊成票對29反對票通過決議,宣布德勒斯登進入「納粹緊急狀態」(Nazi emergency)。

德市是歐洲反回教組織「歐洲反西方伊斯蘭化愛國者」(PEGIDA)的發源地,PEGIDA現時每周仍在當地舉行集會。

在今年9月的地選中,主張右翼民粹主義及反移民的德國另類選擇黨,取得28%得票的佳績。

左翼市議員艾森巴赫(Max Aschenbach)指「這座城市有納粹問題」,憂慮市內出現反民主、反多元化、涉及暴力的歧視及極右思想抬頭,因此提出納粹緊急狀態的方案,最終獲市議會支持該個反極端主義的方案。

德國政治專家奧茲海默(Kai Arzheimer)也指出,決議通過後,未來會有愈多經費打擊激進主義。

更多國際要聞
Instagram被用來買賣女傭
英國廣播公司偵查報道發現,蘋果和Google旗下都有應用程式被科威特人利用作買賣家庭女傭工,有賣家漠視傭工人權,肆意將工人分種族等評級和標價... 詳情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戰熱門參選人沃倫(Elizabeth Warren)上周五公布備受關注的醫保政綱,聲言「全民醫保」(Medicare fo... 詳情
積弊未改 阿拉伯之春苗頭重現
黎巴嫩反「WhatsApp稅」抗爭最終促成總理薩阿德請辭,令人再次注視阿拉伯世界過去一年以來多個國家的反政府示威。涉及國家大多在2010年底... 詳情
暢游北極歐洲 麥震江寫世界紀錄
俄羅斯最西北部的摩爾曼斯克市被積雪覆蓋,從冰封的湖鑿出冰塊化作泳池,第3屆冰水泳世界賽在此北極圈內最大城市上演。香港選手麥震江(CK)躍進達... 詳情
從香港中學學界和大專泳賽,到挑戰歐洲各地冰水泳,面對瞬息萬變的水流,香港泳手麥震江(CK)從泳賽中領略李小龍「以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