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國廣播公司發現有科威特人使用應用程式,把家傭當作商品般不法買賣,侵害傭工人權。(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沃倫提160萬億醫保改革
積弊未改 阿拉伯之春苗頭重現
暢游北極歐洲 麥震江寫世界紀錄
順應洋流 領略李小龍水性武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Instagram被用來買賣女傭

英國廣播公司偵查報道發現,蘋果和Google旗下都有應用程式被科威特人利用作買賣家庭女傭工,有賣家漠視傭工人權,肆意將工人分種族等評級和標價,部分人還使用備受歡迎的Instagram進行買賣。

報道指出,無論是Google Play還是蘋果App Store,都有提供買賣家傭的買賣應用程式,使在這種不受監管黑市買賣的女傭易受虐待、剝削等待遇。部分科威特人上載婦女照片,並附加諸如「女傭轉讓」、「出售女傭」等主題標籤做宣傳,讓雙方直接透過私人通訊進行交易。例如其一受歡迎的商品買賣應用程式「4Sale」,讓用戶可以根據種族篩選傭工,如稱「印度人最髒」,不同類別提供不同的價格等級。

臥底記者在九成家庭都有傭工的科威特,藉?「4Sale」與57個涉嫌非法買賣傭工的用家接洽,獲當中十多個用家回應。賣方自稱傭工主人,表示願意轉讓其家傭,包括一名年僅16歲的幾內亞女孩(科威特法定家傭年齡是21歲)。他們還叫臥底記者們毋須理會傭工的人權,教記者們扣起傭工的護照、手機,不讓傭工休假或單獨外出,又謂可以用2000美元買入,再以3300美元轉讓。

科威特視上述做法違法,勒令有關方面?除買賣家傭廣告及傳召最少7個相關帳號持有人調查。聯合國當代奴隸制問題特別報告員博拉(Umilila Bhoola)指摘買賣活動等同推廣網上奴隸市場,主張託管相關應用程式的Google、蘋果和Facebook等公司「必須承擔責任」。(英國廣播公司)

 
 
今日相關新聞
Instagram被用來買賣女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