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昨傍晚兩次進入大埔超級城執法,有警員向商場內圍觀市民擎槍示警。(曾憲宗攝)
放大
 
警方在太古城中心外乘警車撤離時,曾施放催淚彈,由於現場仍有大批人聚集,部分人吸入催淚氣體後不適。(賴俊傑攝)
放大
 
大批防暴警昨午進入沙田新城市廣場制服多人,部分被制服者只戴口罩,並無其他裝備。(馮凱鍵攝)
放大
 
放大
 
太古城中心昨傍晚有市民築人鏈,大批防暴警稱因有人破壞商場內餐廳,進入商場執法,拘捕多人,包括圖中年輕人。(伍浦鋒攝)
放大
 
警方表示,太古城中心內有食肆遭到破壞,遂於傍晚6時許到場採取拘捕行動。現場所見,美心轄下的TREATS玻璃門遭噴漆。(伍浦鋒攝)
放大
 
警方在太古城中心行動中拘捕兩名記者,其中包括浸會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的記者;同時又向在場拍攝的傳媒記者多次噴胡椒噴霧。(賴俊傑攝)
放大
 
警方指昨有示威者破壞沙田港鐵站入閘機,派出大批防暴警進入新城市廣場拘捕涉案者,警員離去時舉起盾牌阻擋市民在高處投下的雜物,亦有警員舉槍指向高處圍觀市民。(馮凱鍵攝)
放大
 
大批防暴警員昨午衝入沙田新城市廣場,並施放胡椒噴劑,有市民被射中及撞傷額頭,需要由救護員治理;其間不少一家大小的市民爭相走避。(馮凱鍵攝)
放大
 
沙田新城市廣場昨午有防暴警進入商場,場面混亂;警員離去後,商場一度回復平靜,有市民在商場放下多條直幡,又在商場中庭叫口號及播放《願榮光歸香港》。(楊柏賢攝)
放大
 
防暴警昨在多區進入多個商場執法,包括大埔超級城。晚上約7時許,一名長者疑在商場被防暴警制服,一名女子上前拉開防暴警不成功,女子最後也被捕。(曾憲宗攝)
放大
 
大批防暴警昨傍晚進入大埔超級城截查市民,商場內有食肆落閘,當時仍有市民在店內,顯得甚為無奈。(曾憲宗攝)
放大
 
蒙面示威者於屯門時代廣場內以雨傘及繩索堵塞商場玻璃門,阻止防暴警員進入。(梁銘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消防:與警衝突同事無被處分 偕警聲明稱「誤中」消防車 尊重彼此工作
背重創急救員為樹仁生 一度休克
男子遭「私了」脫內褲 警:絕不姑息
新華社被砸 人民日報批「衝擊文明底線」
身藏4疑汽油彈 男子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多區商場舉槍 首入太古城中心拘人

【明報專訊】前日港九多處爆發警民衝突,有網民昨發起「七區行街」活動反對警暴,惟部分地點未見人潮,反而多區商場有市民集結,昨午警方均以有人破壞商店設施為由進入執法,引發衝突。當中警方首次進入太古城中心拘人,市民對此感不滿。另沙田新城市廣場自7月14日有警方進入清場後,昨再有防暴警進入採取拘捕行動,市民驚慌走避,有警員使用胡椒噴霧及舉長槍指向市民。兩個商場均稱並無報警。

入太古城遭喝倒彩 噴椒放催淚彈

太古城中心昨傍晚提早關門後,商場外發生持刀傷人事件;入夜後仍有市民在商場聚集,防暴警再入商場並放胡椒噴劑,多名記者被射中。警員晚上10時許離開時在中心外放催淚彈,多人不適。

昨日警方進入多個商場,包括太古城中心、新城市廣場及大埔超級城;警方一度嘗試進入屯門市廣場,惟主要出入口遭雨傘卡住玻璃門,未能入內。警方及後發稿解釋,稱有關商場內有人破壞,以太古城中心為例,警方稱昨午5時許一批蒙面示威者在商場高叫口號,秩序大致良好,及後有示威者破壞一間餐廳,警方遂於傍晚6時許採取拘捕行動。

警以有人破壞為由進入 3商場同稱無報警

昨傍晚約數百人在太古城中心組人鏈,場內大部分店舖如常營業,保安未有阻止,大批防暴警約6時15分進入商場,最少制服一人及帶走,引起不滿。其間有警員以胡椒噴霧及長槍指向四周,遭市民喝倒彩。防暴警及後離去,市民包圍商場保安質疑為何容警方進入,又批評保安未能保障客人安全。太古城中心發言人稱無報警,亦無於警方行動前獲預先通知。

新城市廣場昨午有逾百名市民在場內廣場及中庭聚集,未有激烈行動;至下午4時許,大批防暴警以示威者破壞沙田站入閘機為由,先後兩度進場拘捕涉案者,其間有警員向市民噴射胡椒噴霧,更舉槍指向市民,有在場婦孺受驚大哭。新地發言人稱沒報警,警方進場時亦沒事先知會商場服務處,但理解根據警例,警方有權進入執法,服務處稍後將向警方了解。

昨午大埔超級城亦有市民聚集,有示威者破壞一間正營業的連鎖日式餐廳;大批防暴警於傍晚6時許進入商場帶走3人,亦曾舉槍,其間有警員疑在商場外遭硬物擊中,在同袍攙扶下離去;商場其後關門,職員更為玻璃門鎖上鐵鏈。商場服務處稱昨未有報警。

兩記者被捕 浸大編委譴責打壓

警方在太古城中心行動中拘捕兩名記者,包括立場新聞特約攝影記者和浸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記者。浸大編委會強烈譴責警察無理拘捕,打壓新聞自由。立場新聞強調記者有權在現場採訪,要求警方交代拘捕原因。醫管局則稱,至昨晚11時共9名傷者送院,介乎19至48歲,除太古城傷人案5名傷者外,另有4男送往北區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均情G穩定。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多區商場舉槍 首入太古城中心拘人
添馬未見人群先清場捱批 警:有危險非剝削自由
添馬清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