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源植勉(右1)與「防止罪案周」治安項目的漢博學院學生合影。(明報記者攝)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倫多「防止罪案周」啟動
打一個電話能實現滅罪 國粵語及各種語言均可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昨(4)日啟動「防止罪案周」(Crime Prevention Week)活動﹐呼籲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社會治安活動﹐協助警方預防和打擊各種犯罪﹐建設平安社區。

每年11月的第一個完整星期是安省「防止罪案周」(Crime Prevention Week)﹐今年活動的主題是「防止犯罪﹐保護人民」。昨日在漢博學院(Humber College)多倫多湖濱校區﹐多倫多警隊啟動參與「防止罪案周」活動。

源植勉籲市民齊參與

多倫多警隊副警察總長源植勉代表警察總長桑德斯出席啟動儀式。源植勉說:「多倫多警隊的所有警員每天都在努力工作﹐保護我們的社區安全。但是要確保社區長治久安﹐不僅是警察職責﹐更需要每個社區每位市民的參與。我們參加『防止罪案周』活動﹐一方面是教育民眾如何預防和阻止犯罪﹐保護社區和自身安全﹐另一方面是發動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到社會治安活動中﹐協助警方做好警務工作﹐確保警力資源獲得最有效及時配置。」

在場漢博學院介紹了與警方合作開展的一些社區治安項目取得的成效。一個由漢博學院學生承擔的糾正行人交通違章項目﹐學生透過裝扮成的卡通人物糾正行人交通違章行為﹐起到很好效。

在新聞發布會現場設立展台的多倫多滅罪中心(Toronto Crime Stoppers)一名工作人員說:「預防犯罪有時僅僅是你的一個電話就能實現。如果你發現可疑情況﹐即使不能確定是否會發生犯罪﹐可以撥打我們的滅罪熱線。我們還提供包括國語、粵語在內的各種語言服務。」

勿信中獎抽中免費等信息

針對最近金融詐騙犯罪活動頻發情況﹐安省「防止罪案周」強調提高省民的金融安全意識﹐防範各種網絡、電話金融詐騙。以下是警方給出的建議﹕

· 採取嚴密措施確保你的個人身分信息不被泄露﹐也不要向他人公開你的信用卡銀行卡等金融信息﹔

· 當收到不知名的短信或郵件時﹐警惕不要點擊堶悸疑麇窗Q

· 經常和你的家人朋友、特別是那些容易遭遇金融詐騙的老人和青少年保持溝通﹐做出提醒﹔

· 如果接到詐騙電話﹐立刻掛斷並報警﹔

· 不要回覆那些不知名的電話號碼和短信﹔

· 警覺那些「你中獎了」、「你被抽中」或者「你免費獲得」之類的信息﹐如果事情看起來太好﹐千萬不要相信。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防止罪案周」啟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