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醫學角度:周日抑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當全世界都不站在你那邊時

2019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上演了一場像永無休止的經典決賽。塞爾維亞球手佐高域憑?堅毅意志,戰勝被譽為當今世上最成功的球王費達拿。

在賽前一直被看低一線的佐高域,面對現場觀眾鋪天蓋地一面倒為費天王不停吶喊助威,佐高域不但沒有氣餒,反而冷靜應對,利用「自我催眠」的改變自我思想方式,將現場觀眾叫喊?費達拿名字「Roger」的聲音,當作成叫?自己的名字「Novak」。他說雖然很傻,但是當時他只可以用這個方式安慰自己,更指出有人為你吶喊當然很好,但當所有人不與你為伍時,就要找方法應對。

結果就是這一份信念,佐高域雖然在比賽大部分形勢都被費達拿壓得透不過氣,全場得分亦比費達拿少14分,卻憑?一招「自我催眠」穩住心理,較少失誤的佐高域最後高舉冠軍獎杯。

佐高域「自我催眠」抗逆境

今時今日的孩子,都是各位家長的掌上明珠、心肝寶貝,令他們養成很強的自我中心。這種自我理應隨?年紀長大而遞減,但由於長期浸淫在溺愛中,令孩子的自我不但沒有因長大而減少,反而還有變本加厲的?象。一般較自我中心的孩子,每每遇到困難或挫折逆境時,很快便會覺得自己將要失敗,提早放棄,繼而想到世界為什麼這樣不公平,選擇逃避自怨自艾;或容易被激動的情緒所牽引,不能冷靜地去思考,想出最有效的解決辦法。

冷靜思考

擺脫身邊環境影響

在現今社會上的政治矛盾紛爭,很多比較活躍的都是青年新一代,有思想有理念有勇氣去爭取該爭取的是好事,但與此同時亦要冷靜思考,擺脫身邊環境氣氛因素所影響,尋求最能把問題迎刃而解的方法來應對,不鑽牛角尖,理解從不同角度思考的重要。就算覺得全世界都低估你、不站在你那邊,仍能屏息靜氣,在不放棄自己的大前提下,更加「和理非」地尋覓新出路。

 
 
今日相關新聞
當全世界都不站在你那邊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