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讚好學乖乖仔 市民同窗祈禱打氣

[2019.11.06] 發表
有科大學生響應呼籲,昨到醫院病房外為前日墮樓的周梓樂「集氣」,並圍在一起為他祈禱。(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將軍澳墮樓命危的科大男生周梓樂,疑現腦幹死亡[象,其中學母校相關人士昨向本報稱,周當年能兼顧學業及課外活動,相對「全人發展」,亦勤奮好學,是「典型的乖乖仔」。家人昨到醫院探望時十分哀傷,晚上有人發起到醫院及事發停車場為他祈禱及打氣。

周梓樂至昨晚仍留醫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昨午3時許,親友到病房探望,其間有男親友雙眼通紅、神情哀傷,其後一男一女市民到病房外為周祈禱,陸續再有約20至30名科大學生到場為他打氣。周就讀中學的校長及副校長,以及科大3名職員,包括任教周梓樂的楊教授,昨亦有到醫院探望。

昨晚有人發起到病房外為周同學祈禱,有市民帶同紙皮及便利貼,供在場者貼上打氣字句。至於事發停車場,有市民到該處燃點蠟燭、擺放鮮花及摺紙鶴,其間有防暴警察在附近戒備。

史維函領展索停車場CCTV片

科大校長史維昨亦曾到醫院向家屬表示慰問,並向師生等發電郵,稱已去信領展要求提供涉事停車場閉路電視片段,以及去信警務處長查詢示威期間、尤其是放催淚彈時,巿民可如何保護自己的指引。史維今日會在校園舉辦論壇,邀請師生及職員參與,出席者須預先在網上登記,並帶同確認電郵及科大證件,方可入場。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伙譚耀宗黃英豪龔永德發起  支援「暴徒」影響者  設基金助被砸店  唐英年:非關選特首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持續5個月,多次傳出特首林鄭月娥「即將下台」,盛傳或接任「臨時特首」的包括前政務司長唐英年。本報發現,唐英年聯同民建聯... 詳情
禁蒙面滿月  逾千「V煞」尖沙嘴讀宣言
【明報專訊】《禁蒙面法》至昨日生效一個月,有人昨發起「全民V煞日」,並於晚上集會前半小時才公布集合地點,以免警方提早佈防。至約8時,大批戴「...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舉行《禁止蒙面規例》小組委員會會議,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承認,根據禁蒙面法規定,任何人身處合法或非法的集會、遊行,使用蒙面... 詳情
習挺林鄭  譚耀宗:換人傳言不攻自破  胡志偉憂高壓手段不變  港淪警察城市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晚在上海接見特首林鄭月娥,在會上向林太表明「中央對你是高度信任的,對你和管治團隊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這是6月反...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民調,指特區政府5項工作範疇滿意率淨值(滿意率減不滿意率)均大跌至負數水平,其中「處理中央政府關係」一項跌幅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