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紙巾架吹風機 公廁乾手設施有抗藥惡菌
4人合約終止 未搬離單位 龔如心弟妹遭華懋逼遷
倉務員否認強姦15歲兼職女友:有畀錢
政府動員百人清大埔連儂隧道
車底被裝GPS追蹤器 疑涉尋仇 跑車遭撞停 黑漢捱斬重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資科辦申13億改善政府IT 增應用「轉數快」

【明報專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向立法會申請13億元年度撥款,提升政府部門資訊科技服務。資科辦表示,提升項目包括將「轉數快」支付系統推廣至第5代車輛牌照電腦系統及康文署的一站式演藝資訊網站,又會在現時地政總署的「地理資訊地圖」網站推出聊天機械人服務。

車牌系統康文署演藝資訊網站應用

資科辦昨向立法會提交文件,申請2020至21年度13億元撥款,提升政府部門的資訊科技服務和運作效率,以及加強系統保安,較2019至20年度申請的11.2億元增加16.1%。

在推廣電子政務方面,資科辦已要求各局及部門採用流動友善的設計開發新的電子政務系統,亦會將已有政府部門採用的「轉數快」和共用二維碼,推廣至第5代車牌及駕駛執照綜合資料電腦系統、康文署的一站式演藝資訊網站以及海關的「應課稅品系統」及「道路貨物資料系統」網站。政府代表稍後會到立法會詳細解釋使用方法。

所有部門開放數據 增應用機械人

資科辦亦已要求所有局和部門開放數據予公眾使用,以及加強應用機械人技術︰如統計處會開發統計數字互動數據發佈系統、土木工程拓展署於網上發放空載激光遙感測量(蒐集山坡資料)數據,地政總署的「地理資訊地圖」亦會推出聊天機械人服務。

撥款亦會用作政府部門硬件及軟件系統技術更新及加強資訊科技保安。

 
 
今日相關新聞
資科辦申13億改善政府IT 增應用「轉數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