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華書院與鄰校學生戴上「V煞」面具靜坐校門外,不少人手持標語,包括「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劉焌陶攝)
放大
 
喇沙書院有學生發起「和理返學」,約70名學生昨晨面戴口罩,由九龍塘港鐵站出發,步行至喇沙利道回校,其間有學生揮動印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書與人生:STEM Sir 教學生愛科學
書與人生:STEM Sir 跳出課堂 漫畫圖書解難
神回覆:失戀自我安慰
古文化談:古今文人
文字定格:生命如樂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禁蒙面法一個月 英華生戴V煞面具靜坐

【明報專訊】《禁蒙面法》昨日實施一個月。英華書院連同鄰校學生,約150人戴上「V煞」面具,昨晨上課前校外靜坐半小時。喇沙書院有約70名學生面戴口罩,由九龍塘港鐵站出發,一起步行回校。此外,《人民日報》官方微博「人民銳評」稱面對校園暴力威脅,愈來愈多校長教師挺身而出,用浩然正氣滌蕩這股歪風邪氣,包括公大校長黃玉山及聖保羅男女中學校董會。

喇沙生關注同學被捕 「不可埋沒良知」

「英華書院反修例運動關注組」代表王同學稱,昨晨7時半開始派「V煞」面具,150個全數派畢,之後與鄰校學生於門外靜坐至8時離開,回校上課。王同學稱,「V煞」面具不止是蒙面工具,也代表抗爭、革命、義無反顧站在抗爭者一方等。他稱,希望外界知道,仍然有不少學生關注反修例運動,他們會堅持反抗政府所推的惡法。

喇沙書院昨晨約70名學生面戴口罩,由九龍塘港鐵站步行回校。「喇沙書院反修例關注組」稱眼見同學被捕,社會法治逐漸沉倫,不可埋沒良知、若無其事;又稱早前被捕的兩名同學已獲釋,警方未有任何起訴。聖保羅書院學生亦有逾200名學生小息戴口罩、叫口號等,「聖保羅書院反修例關注組」代表劉同學稱,民怨持續沸騰,學生會繼續抗爭,並希望聲援被打壓校內行動的聖保羅男女中學學生。

《人民日報》籲教界發聲匡扶正義

《人民日報》官方微博「人民銳評」刊出題為「香港校園理應匡扶正義」文章,稱香港街頭「黑色恐怖」侵襲下,寧靜校園正在淪為充斥暴力、謊言和欺凌的「重災區」。該文稱,知專設計學院院長「對話」中身體不適,學生阻救護車;港大生圍堵校長室,噴塗污言穢語。

文章提到,公大校長黃玉山公開信重申學生發表意見,做任何行動時必須守法,尊重法治精神;聖保羅男女中學校董會提醒所有同學校園內外都不可舉行或參與違法公眾示威和集會,稱在「黑暴旋風」狂捲校園之時,教育界更要敢於發出匡扶正義的聲音。

 
 
今日相關新聞
禁蒙面法一個月 英華生戴V煞面具靜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