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浪拼命游10小時43分06秒 方力申破紀錄完成45公里環島泳

[2019.11.06] 發表
方力申開心以10小時43分06秒完成「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攝影:黃梓烜)
方力申(紅圈示)在維港拼命游。(攝影:黃梓烜)
方力申以擅長的自由式前進,毋懼海浪。(攝影:黃梓烜)
方力申昨晨5時於大口環沙灣泳棚下水,獲大批親友到場支持。(攝影:黃梓烜)
方力申(中)獲父親方毓仁(右)及弟弟方圓明(左)陪同游完最後500米。(攝影:黃梓烜)
眾圈中好友見證方力申完成45公里環島泳,一起在台上大合照。(攝影:黃梓烜)
方力申今次環島泳共籌得逾766萬元善款,成績是他意料之外。(攝影:黃梓烜)

【明報專訊】方力申(小方)昨日以10小時43分06秒完成「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打破英籍泳手Simon Holliday在2017年創下的12小時30分紀錄,並籌得766萬元善款。其父方毓仁及弟弟方圓明陪小方游完最後500米,方媽媽在終點沙灣泳棚迎接三人上岸。現場星光熠熠,關智斌、唐詩詠、佘詩曼、麥明詩、王菀之、側田、關楚耀、周家蔚與洪天明一家四口、樂易玲等好友親身到場見證,為小方打氣。

記者:陳釗

攝影:黃梓烜

方力申(小方)昨晨5時於起點大口環沙灣泳棚下水展開環島泳,家人及好友包括歐鎧淳、王合喜、阮兆祥等齊集支持。小方先以他擅長的自由式前進,其間遇上的海浪頗大,早上7時40分左右,他要盡快游離維港,因有好多大船會進入,要分秒必爭。早上9時許,他已游到小西灣,雖然風高浪急,他仍拼命向前游,到10時,他游到非常大浪的石澳,一鼓作氣搏命游,到下午3時許,比原定時間早了個多小時到達終點。

體會完美 謝善長仁翁

祝捷會上,小方表示原本覺得完美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名詞,但他這日終體會到,「我覺得這日是我39歲以來,最成功的一日,不是因為游完45公里和破紀錄,而是因有很多善長仁翁成就我今日的成功」。小方又開玩笑說,沒想到他游港島,連住九龍、新界朋友都捐款,「我昨(前)日收到的短訊,是多過我咁多年生日收到的。沒想過引起咁多人支持」。台下方爸爸大讚兒子說:「方氏出品,必屬佳品。」慈善機構高層向小方送上大隻佬獎座,上面刻有方父題字「陽光上進,與人為善」。小方笑稱個公仔是劉德華樣子,十分搞笑。他亦希望藉今次挑戰能感染身邊人發放正能量,大家就會變得和氣和團結。

石澳段大浪拋到反胃

小方受訪時稱沒想過自己會破紀錄,只希望能在12個小時內完成,水流也幫到他很多,加上已籌得700多萬善款,壓力不大,當中石澳段最辛苦,因很大浪拋到他反胃,「我是硬生生將嘔吐物吞回落肚,很難頂,途中又遇上雙腿想抽筋,和一度心跳加速,都擔心是心律不正,所以最後7、8公里時都有減慢速度,不過全程是開心的」。有稱小方忍得住,完成後未有激動流淚?他解釋是受寵若驚,因見到過百親友到場支持,有些更是由外國返港,很想去招呼他們,又驚漏了多謝人。

下一個目標挑戰結婚

問小方下個挑戰是否結婚?他笑說當然要,而且還是大挑戰,因為一生一世的。雖然已年屆3張尾,是適婚年齡,但小方認為就是這樣才不急,「反正都3到尾,加上我是雙魚座,浪漫型,希望遇到一見鍾情,會令我心跳加速的,這個年紀還日久生情,太浪費時間了」。不過他坦言對結婚沒壓力,不要嚇走有潛質的對象,「我會很認真拍拖,但不會一拍就結婚」。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劉嘉玲爆偉仔開始操fit演反派
【明報專訊】劉嘉玲與周焯華昨日到澳門出席《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禮》記者會,今屆劉嘉玲與韓星金俊勉齊獲邀擔任影展明星大使,嘉玲表示感到榮幸... 詳情
張家輝著10年前舊衫支持環保
【明報專訊】張家輝、蘇麗珊、張兆輝、鄭則士及監製爾冬陞等前晚出席電影《催眠.裁決》首映禮。張家輝一身粉藍色西裝亮相,被蘇麗珊踢爆舊衣新穿帶領... 詳情
首次合作拍廣告 古天樂當宣萱「透明」
【明報專訊】古天樂(古仔)、宣萱昨日出席銀行活動,兩人首次合作拍廣告,亦甚有默契。由於宣萱在廣告中飾演虛擬人物,古天樂笑言拍攝時當宣萱「透明... 詳情
單身20年 近月出雙入對 奇洛李維斯拖藝術家女友出席晚宴
【明報專訊】現年55歲的《生死時速》男星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一直未婚,就算出席公開場合,也大多單獨出現,日前在洛杉磯藝術博... 詳情
《Produce X 101》製作人還押
【明報專訊】韓國有線頻道Mnet才藝比賽節目《Produce X 101》涉嫌做馬,韓國警方立案調查,先後到過Mnet辦公室、多間藝人事務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