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阿諾舒華辛力加在過去35年一直扮演未來戰士,現年72歲的他可會感到疲累?
放大
 
《未來戰士:黑暗命運》美國開畫票房稱冠,不過網上口碑一般。
放大
 

[昔日明報]

 
影視
 【開箱】占士金馬倫自打嘴巴 《未來戰士:黑暗命運》劇情無限輪迴

【明報專訊】曾經執導荷李活科幻經典《未來戰士》第1、2集的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明顯對其他人接棒的第3、4及5集不以為然,趁今年正值《未來戰士》系列面世35周年紀念,重掌第6集《未來戰士:黑暗命運》的話事權,強調新片才是「玄門正宗」,故事時間軸亦設定在《未來戰士2》之後,擺明要跟其餘3集劃清界線。

占士金馬倫曾批《復仇者3》無聊

《未來戰士:黑暗命運》故事講述未來世界領袖約翰康納派遣機械人T-800回到過去,保護他跟母親莎拉康納,最終改變未來,拯救了地球30億人的生命。然而千算萬算,始終棋差一荂A約翰康納最後仍是犧牲了,剩下莎拉康納孤獨地活下去。

時光荏苒,現年72歲的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再次扮演未來機械人T-800,跟63歲蓮達咸美頓(Linda Hamilton)飾演莎拉康納久別重逢,攜手保護另一個未來世界領袖,至於奸角又是另一個液態機械人,劇情彷彿無限輪迴,實在令人驚訝,這個劇本真是出自占士金馬倫手筆?

這名金像大導不止一次公開批評超級英雄片如《神奇女俠》、《復仇者聯盟3》等劇情無聊,欠缺科學常識,然而由他任監製及編劇的《未來戰士:黑暗命運》,卻請來Marvel超級英雄片《死侍》導演添米勒(Tim Miller)操刀,似有自打嘴巴之嫌。

動作場面 充滿官能刺激

無可否認,《未來戰士:黑暗命運》部分動作場面,仍然充滿官能刺激,例如在西班牙南部一條高速公路上取景拍攝的飛車戲,美劇《神盾局特工》男星基比奧路拿(Gabriel Luna)扮演最新型號的液態機械人Rev-9,駕駛重型推土車在公路上大肆破壞,把沿途車輛全部剷走,視覺效果絕對震撼,並帶來極度快感。

可惜的是,就算再緊張刺激的飛車場面,仍難以彌補新片劇情無聊空洞的缺陷。美劇《黑鏡》女星麥肯絲戴維斯(Mackenzie Davis)扮演未來女兵Grace,奉命回到過去,保護未來世界領袖Dani,然而面對Rev-9追殺,幾乎毫無還手之力,全程陷於捱打狀態;其後莎拉康納出手相助,還是節節敗退,看到筆者相當納悶。

直至電影最後半個小時,滿頭白髮的阿諾舒華辛力加終於登場,究竟他能否反敗為勝?為免劇透在此收筆。值得討論的是,《未來戰士》拍到第6集,就算占士金馬倫回歸幕後,仍然無法拍出新意,甚至有外國影評人認為,今集已經無法跟當代的科幻電影接軌,是否應該繼續拍下去?

票房略遜預期 恐賠本收場

從客觀的票房情G,大概可以得出結論。《未來戰士:黑暗命運》上周在美國開畫稱冠,首周末3日票房收2900萬美元(約2.26億港元),但略遜於電影公司預期;至於全球累積票房則達1.23億美元(約9.59億港元),表面上成績不俗。

問題是,新片製作費高達1.85億美元(約14.4億港元),尚未把逾億美元的宣傳費計算在內,據美國綜藝網站The Hollywood Reporter估計,此片埋單計數,恐怕賠本收場,為電影公司帶來1.2億美元(約9.36億港元)或以上經濟損失,或許成為繼李安執導《雙子任務:疊影危機》後,近期另一「雷聲大、雨點小」的作品。

 
 
今日相關新聞
【開箱】占士金馬倫自打嘴巴 《未來戰士:黑暗命運》劇情無限輪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