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議員屢遭網上恐嚇辱罵 關慧貞選區辦裝緊急報警掣

[2019.11.0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部分女國會議員多年來遭受網上仇恨性辱罵和恐嚇,迫使她們自行想辦法加強保安,包括溫哥華國會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圖)等,她們在其選區辦公室內安裝緊急報警按鈕或其他控制他人進入的安全措施。

據電視台CBC報道,針對女國會議員的仇恨性言論及恐嚇,其數量及威脅程度不斷增加。綠黨前黨領梅伊(Elizabeth May)表示,她雖不想「火上加油」,但現實是針對女性國會議員的暴力風險的確存在,「當國會議員受到威脅,(選區辦公室的)職員也能感受到威脅。」

她指,當她接過死亡恐嚇後,便請來私人保安顧問去評估其職員的安全風險。

關慧貞指她從網上收過那些攻擊,曾試過一年收幾次,大部分是種族和針對女性的攻擊。她稱,那些人想一些恐怖的事發生在她身上,而她作為公職人員,明白要為民眾負責,市民也與她分享其意見,但她認為對任何政黨的民選代表作出那些行為都是不恰當。

當關慧貞仍是卑詩省議員時,她汽車的車胎曾被人割過,其辦公室的玻璃窗也曾被人破壞。她於2015年一屆的大選中當上國會議員,此後她在一個反種族主義示威的活動中,目擊過某人給民眾擲出一個煙霧彈,也有陌生人走近她,叫她返回其移民前的家鄉。她意識到辦公室的安全後,便以自己辦公室的預算,確保任何時間辦公室不會只有一名職員。

她指,若果國會自行給每個選區辦公室,尤其在一些較偏遠地區的辦公室能全時間有最少兩名職員,將有助保障安全。

聯邦自由黨政府黨鞭霍蘭(Mark Holland)透過其內部經濟委員會擔當的職務,兼任國會議員職場安全問題。他指,現時給感到威脅的國會議員及職員有支援,但這方面仍有更多工作可做。

他亦指新一屆政府其委員會將以,打擊聯邦政官員遭受網上攻擊為重要事項之一。

他指那些攻擊是欺凌政客和以此嚇走他們,他又認同在過去數年情況愈趨嚴重和上升,對此深表關注。

霍蘭續指,自由黨政府一直聚焦在打擊職場滋擾,並在過去一年為發生在國會議員辦公室的騷擾而引入新舉報機制。

被言語或其他形式欺凌的員工,可向國會人力資源或政府黨鞭的辦公室舉報事故,該兩辦公室可對投訴進行獨立評估,從而採取適當行為去保障職員安全。

更多要聞一
何君堯屯門街站遇刺 胸部傷口長2厘米
【明報專訊】今早(6日)約8時44分,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與助理於屯門碼頭啟豐商場門口位置設街站時,遭一名男子持刀襲擊,胸口受傷,其助理亦被... 詳情
華漢涉諜案揭中國大使館被竊聽
【明報專訊】加籍華裔男子黃清(Qing Quentin Huang,音譯,圖)被控為中國進行間諜活動的案件,仍採取閉門司法程序的方式。審理該... 詳情
多倫多房屋銷售 年升14%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 President)昨(5日)宣布﹐10月份透過多重放盤系統(... 詳情
總理推特報喜 最快今日批出口證
【明報專訊】中國將重新開始進口加拿大豬肉與牛肉,總理杜魯多昨(5日)通過推特發文宣布這項好消息。 杜魯多說:「今日,加拿大農民有好消息... 詳情
倡准華為漸進式參建5G 專家促渥京早決定免失機
【明報專訊】有專家建議,杜魯多政府必須盡快決定,是否允許華為技術公司參與建設加拿大的5G網絡,即下一代互聯網。該決定將影響與中國、美國和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