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推特報喜 最快今日批出口證
加國豬牛肉獲中國解禁

[2019.11.06] 發表
圖為加拿大出產的豬肉。
圖為駐華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加新社)
總理杜魯多通過推特發文宣布好消息。

【明報專訊】中國將重新開始進口加拿大豬肉與牛肉,總理杜魯多昨(5日)通過推特發文宣布這項好消息。

杜魯多說:「今日,加拿大農民有好消息:加拿大將恢復對中國出口的豬肉與牛肉。這要感謝駐華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以及加拿大肉類工業的功勞,他們為全國畜牧農民與他們家庭,重新開放這重要的市場。」

加拿大畜牧農民稱,他們已經被告知,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CFIA),可最早在昨日就簽下中國豬肉與牛肉出口證書。

加拿大豬肉與牛肉在今年6月底被禁,當時中國官員指控加拿大偽造肉品出口證明。但是,不僅是豬牛肉受影響,在中國電信巨頭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被拘留之後,加拿大農業因中國銷售嚴重受損,包括中國買家購買的芥花籽和大豆也發生極大的消減。

有政府高級官員表示,北京在周二(5日)早晨便通知渥太華,他們將解除肉類禁令的決定。該官員稱,不清楚中國此舉是否與國內豬流感以及供應短缺有關聯。無論如何,此官員補充說,加拿大代表人員在過去幾個月裡不斷地努力說服中國,確保加拿大豬肉與牛肉肯定是安全的產品。

目前仍未有消息指明,中國有意解除芥花籽與大豆禁令。今年3月份,通過暫停兩家加拿大大貿易商的牌照,中國便開始限制芥花籽的進口。中國芥花籽市場很大,負責購買加拿大40%的芥花籽。2018年,中國一共購買價值為27億元的芥花籽。

加拿大豬肉理事會發言人斯托迪(Gary Stordy)表示:「這段時間不容易。這影響到整個行業的經濟穩定性。」他稱,中國市場的損失使畜牧農民失去豬肉市場一大部分,像是豬蹄和內臟,在許多國家被認為是不能食用的。2018年豬肉生產商銷售超過價值5億元的產品給中國。在2019年的禁令之前,他們預計可將賣出創紀錄的10億元,而去年加拿大送往中國的牛肉,總值達1億元。

更多要聞一
倡准華為漸進式參建5G 專家促渥京早決定免失機
【明報專訊】有專家建議,杜魯多政府必須盡快決定,是否允許華為技術公司參與建設加拿大的5G網絡,即下一代互聯網。該決定將影響與中國、美國和加拿... 詳情
選民不關心移民問題 認同新移民經濟貢獻
【明報專訊】根據一份在聯邦大選舉行前一周所做的民意調查顯示﹐雖有政黨刻意將移民及難民塑造成一個爭議的議題﹐但相對於氣候暖化及經濟的議題來說﹐... 詳情
Airbnb禁短租屋辦派對 憂屋主轉投其他網站招攬
【明報專訊】短租平台Airbnb正式宣布全面禁止「派對房屋」。Airbnb行政總裁切斯基(Brian Chesky),透過推特發文宣布,該公... 詳情
多市推31家居節能項目 居民可上網申市府補貼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5日)公布「建設更好家庭」(BetterHomesTO)氣候改變行動方案﹐旨在提高住宅節能環保水平﹐為家庭節省能源開支... 詳情
管理處令清除鎮屋植物 老夫婦抗命面臨打官司
【明報專訊】居住在多市怡陶碧谷區Bradbrook路一處鎮屋單位的Mira和Dimitri Ristic老夫婦,他們有一個日常愛好﹐就是在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