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馬克龍同歎法國紅酒牛肉

[2019.11.06] 發表

【明報專訊】進博會共有64個國家(含中國)、3個國際組織參展。國家主席習近昨日在上海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後,同與會外國領導人共同巡館。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法國總統馬克龍陪同下首先來到法國館。馬克龍邀請習近平品嘗法國紅酒和牛肉。在場法國企業紛紛向習表示看好中國市場,希望進一步擴大對華出口。習近平指出,中國消費市場很大,可滿足不同層次的多樣化需求,希望法國企業家展現長遠眼光,同中國加強互利合作。習近平和各國領導人還一同來到中國館,在「創新中國」單元的未來電氣化飛機虛擬集成平台,馬克龍坐進中國商飛大型客機模擬駕駛艙操作。眾領導人還觀看了中國研製的單口徑射電望遠鏡「中國天眼」和「深海勇士」號載人潛水器模型。

學者:中法具多邊合作共識

馬克龍4日至6日來華出席進博會並進行國事訪問。此次馬克龍訪華團隊的人員構成,展現出其政府對歐洲統一利益的考量。在隨訪人員中,歐盟下一任貿易專員菲爾•霍根、德國教育和研究部長以及德國商界的代表人員也在其中。澎湃新聞引述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助理研究員范鄭杰稱,法國目前仍然是西方社會中積極保持與各方對話的獨立力量;從這個角度來看,中法具備多邊主義合作的基礎和共識。

更多中國要聞
大灣區領導小組會議 料調整原有涉港規劃
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擔任組長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今日下午將於北京舉行第三次會議,特首林鄭月娥亦將出席。本報獲悉,鑑... 詳情
李克強晤泰揆 推大灣區建設對接「東廊」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左三)昨在曼谷總理府與泰國總理巴育(圖右二)會談,並共同見證中泰科技創新、新聞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會談後,李克...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學者認為,中央並未放棄讓香港融入大灣區及帶領香港持續發展。但現時持續的示威導致社會動盪,正把香港邊緣化,而中央亦有備用方案,... 詳情
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通過的有關推進國家治理和能力現代化的決定全文昨日終於公布,洋洋灑灑近1.9萬字,可見之前全會公報的6000字濃縮版已概括了... 詳情
【明報專訊】國台辦與國家發改委11月4日公布新惠台「26條措施」,包括台企可參與大陸5G建設、台灣民眾可申請大陸旅行證件、在大陸按同等政策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