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一元」賣地吸新移民
600人認購1地 10幅地已售

[2019.11.06] 發表
圖為小鎮麥克亞當的火車站舊址。(加新社)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一個小鎮宣布以每塊一元的價格出售16塊屋地,事隔一年,其中10塊土地已售出,餘下6塊正等待交易。鎮長認為,這個吸引新移民的新穎方式獲得圓滿成功。

麥克亞當(McAdam)鎮長斯坦尼克斯(Ken Stannix)周二接受訪問時表示,由於一幅地皮最近已清理準備動工,他預計在未來3年裡,該社區的東側將有16座新房屋陸續竣工,「這是個好主意。但更重要的是,這些新移民帶給社區以至全省的構思和活力。我認為我們採用的這個方法很適合我們」。

該等屋地於去年11月大張旗鼓推出市場後,總共有600多人申請認購其中一幅廉價地皮。斯坦尼克斯指,以比一杯咖啡更廉宜的價格出售屋地的構思,最初在2012年一次會議上提出的,當時該小鎮日漸凋零。就像東岸許多其他社區一樣,麥克亞當跟阿省油田高薪厚職的誘惑難以匹敵,斯坦尼克斯說,「我們的人口正流向西部。」

當時,斯坦尼克斯在加拿大軍隊服役32年後退役,與妻子凱特(Kate)回到其家鄉定居。他在2016年當選鎮長後不久,該個「一元」賣屋地的構思開始愈來愈得到支持。

鎮理事會還推進一項更積極的方案,拆毀廢棄的房屋和建築物,以提高房地產價值。在已確定的25個失修物業中,有17個已被夷平。斯坦尼克斯說,「一旦我們拆毀舊房子,人們就會購買其旁邊的物業。」他補充說,單在過去3年,已售出75套房屋,而在這段期間,該鎮人口亦增加100人至1,250人,預料該個「一元」賣屋地的計劃會延續這種趨勢。

斯坦尼克斯稱,搬進來的人形形色色都有,「有退休人士、有年輕人、有家庭、有來自印度和牙買加的新移民」,另有多人來自安省和魁省。

更多加國新聞
溫尼辟今年已爆40宗兇殺 市長求緊急會晤省長總理
【明報專訊】溫尼辟市長鮑曼(Brian Bowman)周二表示,鑑於該市的暴力衝突和兇殺案不斷增加,包括一名3歲男童在睡夢中身中多刀死亡,他... 詳情
青年柏文梯間遭槍殺
【明報專訊】一名20多歲男子在多市東約克一棟柏文的梯間遭人槍殺。 警方於昨天(5日)凌晨4時45分接報,趕到位於Danforth Av... 詳情
飛車撞樹男乘客亡 17歲男司機被拘控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前天(4日)深夜發生疑因超速駕駛導致的奪命車禍,一名17歲男乘客在車禍中不治,警方已控告駕車的17歲男司機一項刑事疏... 詳情
紅絲帶反醉駕行動展開
【明報專訊】反醉酒駕駛母親(MADD)每年聖誕和新年前後的宣傳活動昨(5日)在多市警察總部展開。這項由市民在汽車上綁上紅絲帶,提醒司機不要醉... 詳情
18歲女遭毆揭被逼賣淫 拘27歲男
【明報專訊】一名18歲女子在密西沙加一間酒店內遭人打傷,警方進一步調查後確定,受害人是遭歹徒操控,被迫出賣肉體,現今已檢控涉案男子多項罪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