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延長歐盟駐波黑維和部隊授權

[2019.11.06] 發表

聯合國安理會5日一致通過,將歐盟駐波黑維和部隊授權再延長12個月,以監督《代頓和平協議》的執行。

波黑是前南斯拉夫的一個共和國,1992年宣布獨立後經歷了一場血腥內戰。根據1995年各方簽署的結束內戰的《代頓和平協議》,波黑由穆克聯邦和塞族共和國兩個實體組成。歐盟從2004年12月開始在波黑部署維和部隊,承接北約多國穩定部隊的維和使命,並負責監督執行《代頓和平協議》。(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周一(4日)宣布,英國的恐襲威脅級別已從第4級的「嚴重」(severe)降至第3級的「顯著」(substantial),是... 詳情
印度有政治學者及律師指控政府涉嫌利用以色列網絡監控公司NSO集團研發的間諜程式,透過通訊軟件WhatsApp入侵他們的手機作監控及存取資料。... 詳情
瑞典當局的炸彈小組今年已出動100次,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多,單計過去兩個月就有30次,令人關注犯罪集團愈趨暴力的現象。 大多數爆炸案發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