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黃淑儀(左)昨日出院,她一隻手用力拖實丈夫徐景清(右),一隻手以拐杖輔助行路,但仍見步伐不穩。(攝影:黃梓烜)
放大
 
Gigi姐展示手術後的傷疤足有4吋長。(網上圖片)
放大
 
Gigi姐的傷口貼上膠布,以免受感染。(攝影:黃梓烜)
放大
 
Gigi姐(左)由丈夫細心攙扶上車。(攝影:黃梓烜)
放大
 
Gigi姐留院期間,獲老公陪伴及準備愛心飯,照顧周到。(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被奉為男神 電暈朱慧敏 鄭浩南:我沒望過她
林德信避談女友 被爆準備好當爸
賈思樂為個唱閉關5日養聲
答允寫歌 陳柏宇恐影響方皓玟事業
由性感花瓶到劇集女主角 高海寧天道酬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左膝置換人工關節手術成功 黃淑儀告誡女士勿穿高跟鞋亂跑

【明報專訊】黃淑儀(Gigi姐)日前入院為左膝進行人工全膝關節置換手術,將受損的膝蓋骨鋸走,更換金屬全膝;經過數日休養,Gigi姐昨日在老公徐景清陪同下出院,她看來精神不俗,但需以拐杖輔助行路,但由於還未熟習,她步出停車場時差點絆倒,幸好全程有老公扶實,有驚無險。原來Gigi姐的右膝同樣出現受損情G,暫未決定是否做手術,她寄語愛美的年輕女子,要注意雙腿的健康,她年輕時經常穿高跟鞋跑來跑去,才導致膝蓋勞損。

Gigi姐向記者展示左膝手術後的傷口,足足有4吋長,用膠布黏實避免感染。她透露手術後第2日已落H,因她不習慣在H上如廁。

手術後需休養3個月

手術後第6日出院,Gigi姐說:「現時傷口位置已不痛,只是旁邊肌肉痛,醫生表示需要休息3個月,怪不得中國人有句說話,傷筋動骨100日。」至於右膝情G雖然嚴重,何時做手術要待左膝康復後再評估,「我本來想兩個膝蓋一齊做手術,不過醫生反對」。

何時能完全康復?Gigi姐笑言要視乎自己乖不乖,「現在每日做兩次物理治療,下周三回來拆線,一個月後再覆診;醫生叫我多吃肉,增強患處的肌肉,毋須戒口。現時患處不能碰水,避免傷口感染,幸好最近天氣轉涼」。

Gigi姐與陳倩揚的節目《揚GI甘露》明年3月才開拍,尚有一段時間休養,故她不擔心阻礙拍攝,不過若右膝要做手術,就要等待拍攝完畢才安排。

穿高跟鞋行斜路腳腫

Gigi姐今次捱刀,都怪自己年輕時未有注意膝蓋健康,她以過來人身分寄語一班後生女,正因她年輕時「懶叻」,穿著4吋高跟鞋跑來跑去,原來這樣令膝蓋嚴重勞損,有次她收工坐公司車回家時,路面有交通意外,她便落車行條長命斜回家,上斜本來已很辛苦,加上她穿著高跟鞋,後來發覺雙膝腫起了,即時找醫生幫她在膝蓋抽水。

半月板撕裂叫救護車

後來Gigi姐為無貝褔寣m吾淑吾食》期間,膝蓋的半月板撕裂,「有日去停車場取車,行行下突然聽到啪一聲,之後隻腳動彈不得,保安立即幫我叫救護車,當時醫生已說要做手術,但我要工作,又要返加拿大,一拖便拖了4年」。

丈夫來港貼心侍候

談到住院期間,老公徐景清全程陪伴,又為她準備愛心飯。Gigi姐笑說:「沒辦法啦。兒子(徐肇平)都有來探我,今日老公來,他便不用來。」笑問她手術後在家是否享有女王級待遇?Gigi姐笑稱要別人照顧其實不方便,寧願早日康復自己打理自己。

Gigi姐已獲發醫生證明文件,故返加拿大不用擔心其金屬全膝過海關時會響機。

記者:陳釗

攝影:黃梓烜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左膝置換人工關節手術成功 黃淑儀告誡女士勿穿高跟鞋亂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