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孔劉(左)與鄭有美(右)繼《無聲吶喊》及《屍殺列車》後第3度合作《82年生的金智英》。
放大
 
《82年生的金智英》講述韓國女性在社會上受盡歧視,直至現在也未有太大改變。
放大
 

[昔日明報]

 
影視
 【開箱】《82年生的金智英》訴女人之苦 孔劉鄭有美大曬文火演技

【明報專訊】《屍殺列車》孔劉與鄭有美合演的韓片《82年生的金智英》,上月23日在韓國開畫,香港緊接於今日上映。此片改編自韓國同名暢銷小說,講述韓國社會重男輕女,女性普遍受欺壓及歧視,在當地上映11日已錄得超過200萬入場人次,並且突破160萬人次的收支平衡線,成績理想。香港女性的社會地位,在亞洲來說堪稱名列前茅,未知香港觀眾對《82年生的金智英》能否有共鳴,還是只能為韓國女性感到難過?

受欺壓現另一人格

《82年生的金智英》講述飾演人妻金智英的鄭有美,於農曆新年隨飾演丈夫的孔劉回鄉。鄭有美身為媳婦,於大年初一凌晨起開始忙碌,按奶奶吩咐準備各種祭品、飯菜,以及侍候丈夫一家的親戚。操勞過度的鄭有美突然精神一晃,像「鬼上身」般用已故外婆的口吻跟奶奶說話,嚇得眾人目瞪口呆。鄭有美自誕下女兒後,偶爾出現此情G,「化身」外婆或「化身」已故好友,尤其在她被欺壓感到痛苦的時候,便會出現另一人格。

描繪職場女性受欺壓最入肉

電影透過鄭有美患上產後抑鬱症,道出30多歲媽媽的苦G,她們要放棄事業,打理家務及育兒,不但要面對婆媳問題,甚至要面對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女性在職場所受到的欺壓,此片描寫得最為到肉,其中一幕,男上司對辦事能力高的女同事冷言冷語,讓人看得咬牙切齒。雖然電影大談韓國的社會問題,所觸及的議題,卻不是什麼新鮮事,近年不少韓劇也有涉及。

《82年生的金智英》拼棄肥皂劇式的情節,以最平淡和真實的文戲,將社會問題呈現在大銀幕。戲中鄭有美一直不知自己患病,當她計劃重投社會找到工作之際,遭到奶奶強烈反對才被告知。片中鄭有美對抗抑鬱症的過程蚞奶ㄕh,只簡單交代她靠寫作來宣泄心中鬱結。

孔劉角色好到「離地」

孔劉與鄭有美在片中的表現無懈可擊;前者過往演繹《無聲吶喊》、《密探》更複雜的角色,也能掌握得宜,今次扮演守護妻子的丈夫,對他來說可謂毫無難度,甚至有一種他只用了兩成功力就輕鬆完成的感覺。唯獨孔劉在戲中好男人的設定,似乎未夠寫實,不少韓國男士若面對患上產後抑鬱症的妻子,大概不會像孔劉般不離不捨、悉心照顧,或許兩夫妻早已吵架,甚至離婚收場,絕不像電影般大團圓結局,又或者「金智英」其實是比較幸運的韓國女人。

上映日期:11月7日

 
 
今日相關新聞
【開箱】《82年生的金智英》訴女人之苦 孔劉鄭有美大曬文火演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