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保守黨領袖熙爾周三在國會山參加議員團會議後對記者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魁省改革學生移民計劃 遇強烈反對省府撤修訂
勒布朗移植幹細胞 期待重返選區
西非加金礦商員工車隊遇襲
致命撞船案死者家人興訟 富商夫婦遭索賠200萬元
大多區豪宅交投年升8.5%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保守黨議員團7小時閉門會反對逼宮 熙爾黨魁地位暫時穩固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議員團周三在渥太華舉行大選後首次會議,會上投票反對引用聯邦法例一項條款。

該條款允許他們展開程序,向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逼宮。這意味茼b明年4月保守黨召開黨員大會前,熙爾的領袖地位不會受到挑戰。

《改革法案》(Reform Act)是由華裔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提出,並於2015年通過成為法例,它還授權議員團成員選舉議員團新主席、驅逐成員或讓前成員重新加入、以及選舉新過渡領袖。

熙爾周三與其議員團同僚舉行近7小時閉門會議,聆聽他們對聯邦大選的擔憂,以及解釋他認為保守黨未有勝出的原因。熙爾會後說,「我們就剛結束的競選進行坦誠的討論。儘管我們取得更多議席,贏得最多選票,以及當選為加國歷史上最大的正式反對黨,但更遠大的期望落空。沒有人比我對選舉結果更失望。所有人更渴望下次做到」。

熙爾稱,作為正式反對黨領袖,他日後將在國會推動措施保持國家團結,重筑「操守和責任感」,以及協助正掙扎求存的能源業。

據消息人士,會上決定,由保守黨前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領導保守黨競選的事後檢討,一名保守黨消息人士指,這將有助提高議員團對有關程序的信心。

保守黨黨鞭斯特拉爾(Mark Strahl)表示,熙爾以及其身邊人士在競選期間的表現亦將被審查。

多名保守黨國會議員周三較早時前往開會途中時表示,雖然他們都支持熙爾繼續當黨領,但亦期望表達各自的訴求,並希望聆聽黨領導層資深成員解釋在競選期間,究竟有何出錯以致未能擊敗總理杜魯多。

成功連任的保守黨國會議員伯根(Candice Bergen),將選舉失利歸咎於保守黨在溝通上出問題。同樣成功連任的倫佩爾(Michelle Rempel)則指,她希望聆聽資深領導層解釋,在競選期間有何出錯,以及將推出什麼對策。

至於痛失安省米爾頓(Milton)選區議席的聯邦保守黨副黨領雷特(Lisa Raitt)指,她希望在將大選失敗歸咎於一項政策或一個抉擇前,先進行徹底檢討。

 
 
今日相關新聞
保守黨議員團7小時閉門會反對逼宮 熙爾黨魁地位暫時穩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