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朗普(左)在選前到肯塔基州的列克星敦為爭取連任的州長貝文(右)拉票。(法新社)
放大
 
民主黨的貝希爾(前)周二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慶祝當選州長。(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智利總統承諾起訴濫權警察
伊朗重啟核設施 加快提煉濃縮鈾
全球首宗自駕車撞死人案 美證實Uber程式有漏洞
美出租阿拉斯加土地採石油
土耳其總統宣布拘巴格達迪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大選前哨戰 民主黨兩州挫特朗普

美國多州周二(5日)舉行地方選舉,在總統特朗普捲入彈劾調查風波之際,今次選舉被視為明年大選的前哨戰。民主黨最少在兩個州份選情報捷,包括險勝共和黨票倉肯塔基州的州長選舉,以及在近20年來首次全面掌控弗吉尼亞州參眾兩院,可見民主黨在鄉郊的影響力增強,被視為是總統特朗普的重大挫敗。

共和黨票倉 肯塔基州長連任失敗

肯塔基州是傳統支持共和黨的州份,2016年大選時,特朗普在該州以30個百分點大勝民主黨的希拉里。惟隨荅S朗普的全國支持度下降,他周一特意到肯塔基州為競逐連任州長的貝文(Matt Bevin)拉票,後者亦將今次選舉塑造成對特朗普的公投,惟最終仍僅以0.4%票數的差距敗給民主黨的貝希爾(Andy Beshear)。52歲的貝文事後稱選舉出現「違規行為」,故此拒絕承認落敗。

今次結果固然對特朗普造成打擊,但未必完全反映他在該州人氣下滑。貝文曾與工會發生衝突,又不時發表出位言論,例如稱教師示威引致殺校,令學童受性侵及濫藥等問題影響,過往有民調指他或是全國民望最低的州長。

搖擺州份變色 特朗普鄉郊失優勢

民主黨在弗州州議會選舉亦大獲全勝,重奪該州參眾兩院的控制權,被視為該黨的重要勝利。作為搖擺州份之一的弗州過往曾支持共和黨,但在過去10年開始逐漸傾向民主黨,今次結果或進一步顯示特朗普在鄉郊的優勢減弱。州長諾瑟姆(Ralph Northam)周二表示,今次結果顯示該州已正式成為民主黨陣地。在全面控制州議會之下,民主黨人有望在該州推動收緊槍管、醫保改革等受共和黨反對的政策。(衛報/BBC)

 
 
今日相關新聞
大選前哨戰 民主黨兩州挫特朗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