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787
放大
 

其他新聞
漢莎空勤罷工 取消1300航班
約旦觀光古城斬人案8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波音前工程師:四分之一787供氧有缺陷

近期正值多事之秋的美國波音公司又遇上新麻煩。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波音一名前工程師聲稱,波音旗下有多達四分之一的787「夢幻客機」緊急後備氧氣系統可能存在缺陷,萬一機艙出現意外減壓情G,乘客可能會缺氧,又指波音工人曾將不合格組件安裝到飛機上。波音強調,公司以最高的安全與質量生產飛機。

公開指控的是波音前質量控制經理巴奈特(John Barnett)。他在波音工作了32年,直到2017年3月「因健康理由」退休。從2010年開始,他在波音公司位於南卡羅萊納州北查爾斯頓的工廠擔任質控經理。該工廠是生產787的兩家工廠之一。

巴奈特指出,測試顯示787的氧氣系統中,多達四分之一可能存在故障,在需要時無法運行。他2016年得知問題後安排了波音自己的研發部門做模擬測試,結果在300個系統中,有75個失靈,失敗率達25%。巴奈特表示,當他準備進一步調查時,遭管理層阻撓。他於2017年向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投訴,對方指因為波音已在處理,因此不受理。

如果機艙在高空因任何原因增壓失敗或突然失壓,呼吸面具會從飛機天花板上掉下來,然後供氧,否則機內的人有可能休克甚至死亡。

波音認部分沒運作 發現即移除

波音承認,在2017年發現從供應商收到的氧氣瓶中有部分沒有正常運作,並隨即移除這些氧氣瓶,因此沒有任何有缺陷的氧氣瓶被安裝在飛機上。波音同時指出,機上的每個乘客氧氣系統在交付前都經過多次測試,以確保運作正常,之後亦會定期測試。波音強調,所有飛機的製造均具有最高水平的安全性和質量。波音在旗下737 Max過去1年多接連發生兩宗致命空難後,該公司的企業文化受到了密切關注。

巴奈特還表示,公司急於生產以應付需求,有工人至少一次在一名高級經理知情下,把質量不合格的部件安裝到飛機上。FAA在2017年初的一次審查支持了巴奈特的說法,指有53件有問題組件「失蹤」,要求波音採取補救行動。波音表示,自那以後已「採取了糾正措施,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57歲的巴奈特正對波音採取法律行動,指控波音因為他指出的問題而詆譭他的人格,導致他要提早退休。該公司回應稱,他是「自願」退休的。

(BBC)

 
 
今日相關新聞
波音前工程師:四分之一787供氧有缺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