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油麻地昨晚有人堵路,彌敦道近碧街有速龍警員舉起佩槍,水平指向前方。(Maximilian Cheng提供)
放大
 
將軍澳昨晚有電箱起火,傳出多下爆炸聲,附近一帶停電,路燈全熄。(馮凱鍵攝)
放大
 
旺角荷李活商業中心對出彌敦道昨晚有大批人悼念周梓樂,地上黑布寫有「周梓樂同學安息 英魂不朽 沉冤待雪」,並獻上白花和蠟燭。(樊銳昌攝)
放大
 
警員昨在油麻地彌敦道近碧街開槍,地面遺下一枚彈殼(圖)。(賴俊傑攝)
放大
 
觀塘海濱一帶昨晚有市民前往獻花及燃點蠟燭,悼念周梓樂,市民用蠟燭砌成「梓樂」二字,願其安息。(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警認兩入停車場 稱周無接觸警察 稱沒派喬裝便衣警 不清楚有否休班警在場
質疑「警查自己」 議員促死因庭邀海外警查
周梓樂凌晨1時最後上線
遭警阻路白車 消防:非處理周梓樂
領展再發8片 事發後另一人跨矮牆險墮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多區悼念變衝突 油麻地警開實彈槍

【明報專訊】墮樓科大生周梓樂昨早8時09分離世,大批市民晚上8時09分在多區默哀,市民獻花點燭,不少人泣不成聲。多區悼念活動其後演變成激烈衝突,晚上9時後,最少9區有示威者堵路及爆發警民衝突,其中在油麻地碧街,有警員開出一槍實彈;將軍澳則有電箱起火爆炸。

警方昨稱「暴徒」在多區設路障,嚴重影響交通,有「暴徒」在旺角彌敦道向警方擲磚和硬物。有「暴徒」大肆破壞商舖和公共設施,嚴重破壞社會安寧,更有「暴徒」向天水圍警署擲汽油彈。

尚德停車場人龍獻花 哭聲不絕

昨晚7時許,逾百人到尚德h停車場悼念周梓樂,停車場封閉一條通往2樓的斜路,讓市民悼念。不少人在周梓樂墮樓位置擺放鮮花、點蠟燭,獻花人龍貫穿整層停車場,停車場欄杆和牆壁貼滿紙鶴和寫上市民心聲的告示貼,亦有人向在場者派發黑絲帶,眾人神情凝重,哭泣聲不絕於耳。

晚上8時,悼念者愈來愈多,獻花的人打蛇餅,由停車場延伸至毗鄰的尚德廣場。有市民在停車場內車輛擋風玻璃放單張,呼籲提供事發當晚的行車記錄儀片段。部分行經尚德停車場的車輛亦在晚上8時響韞傮N。

同一時間,中環、銅鑼灣、旺角、尖沙嘴、黃埔、沙田、屯門、杏花h等多區,分別有數以百計、甚至千計市民悼念周梓樂。

晚上9時後,多區有人堵路,在旺角,大批人走出彌敦道,有人拆狺@個電話亭,其間懷疑電纜爆出火光;有人走上港鐵站頂,拆珒靻K標誌;亦有人在多個路障處縱火。晚上約10時,有目擊者稱有警員在油麻地開實彈槍,記者趕到場,發現地面上遺留一個彈殼。

警方消息稱,一名便衣探員在油麻地被約50至60人包圍及擲石,向天開一槍實彈示警。不過,有目擊者稱,事發時防暴警沿彌敦道推進,10多人向警察擲物,其間聽到一下槍聲,當時警察的槍是水平指向人群。

荃灣亦有人聚集,警方晚上約9時45分接報有人擲汽油彈入荃灣裁判法院;港鐵亦稱,有人在營運中的荃灣站大堂擲汽油彈。大批防暴警到場,與在場市民對峙,隨後在大河道一帶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

將軍澳電箱起火爆炸停電 荃灣站被擲燃燒彈

至於墮樓事件發生的將軍澳,晚上10時後有人堵路,數十名全副裝備的黑衣人在唐明街爭執,為是否設路障爭持不下,有人認為昨晚要悼念,不要搞事。數分鐘後,黑衣人用膠箱、欄杆、保鮮紙等,在寶康路與唐明街交界設路障,之後退回唐明街與唐俊街十字路口,該路口有近百人聚集。其後附近有電箱起火,傳出多下爆炸聲,附近一帶停電,路燈全熄。

將軍澳及旺角聚集的人潮至今日凌晨零時仍未散去,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

鏡頭拍屯門警 有人叫「今日開香檳慶祝」

屯門昨晚亦爆發衝突,防暴警帶走多人,部分疑未成年。另外據有線直播,當時鏡頭影蚅給謘A有人大叫「禲v,也有人叫「過來報仇」、「今日開香檳慶祝」。此外,西灣河、銅鑼灣、沙田、元朗一帶昨晚均有人設路障或警民衝突。醫管局表示,截至今凌晨零時,有一名男傷者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情G穩定。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周梓樂不治 史維促獨立調查 稱片段見警車阻白車 倘無合理解釋會憤慨
多區悼念變衝突 油麻地警開實彈槍
政府回應:難過惋惜 重案全力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