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騎警高級情報官員奧提斯今年10月22日在渥太華出席保釋聆訊。(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市中心公屋柏文4級火 7住客傷 1人送院危重
14歲女柏文內雙腳中槍
露宿者劇增 庇護所已滿
涉5年前性侵16歲女生 教師控性侵性剝削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涉泄密騎警情報官保釋被拒

【明報專訊】安省高等法院法官拉布羅西(Marc Labrosse),周五撤銷了皇家騎警高級情報官員奧提斯(Cameron Jay Ortis)的保釋,他被送回渥太華監獄關押。

根據治安法官上個月設定的保釋條件,奧提斯要與其父母同住在卑詩省的阿伯斯福(Abbotsford),奧提斯及作為其擔保人的父母,各自交納125,000元的保證金,他每周必須向警方報道一次,並且禁止使用任何聯網設備。

他的父母之一必須是在卑詩省與他同住,並陪同他外出。此外,奧提斯不能到任何可以使用公共互聯網的場所,被禁止攜帶武器並被要求將其護照交還當局。

拉布羅西周五表示,因檢方申請檢討的結果,奧提斯將被收監還押。拉布羅西做出決定的原因以及檢方檢討申請的細節,因新聞禁制令不能公布。

47歲的奧提斯因涉嫌向未知收件人披露機密,並計劃向不明外國實體透露機密資訊,而面臨《保安資料法》(Security of Information Act)下的指控。他一共面臨7項指控,時間跨度從2015年1月1日到今年9月12日。

檢察官克里維(Judy Kliewer)在拉布羅西的裁決後說:「檢方的立場始終是奧提斯應被拘押。由於新聞禁制令,為了保護奧提斯獲得公正審判的權利,現在我對此事無可奉告。」

奧提斯的律師卡特(Ian Carter)在周五的聆訊後表示失望。他說:「我們認為保釋的決定是合理和正確的」。

克里維說,檢方正在「繼續推進披露程序」,審訊日期料很快確定。

與許多刑事案不同,奧提斯須說明為何他在等待審訊期間應被保釋。

美國遭到9/11恐襲後通過的《保安資料法》旨在保護敏感的政府機密。2012年向俄羅斯提供機密材料的海軍軍官德賴爾(Jeffrey Paul Delisle),承認依照該法案被控的罪名。

 
 
今日相關新聞
涉泄密騎警情報官保釋被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